重慶彭水:營造爭先創優賽馬比拼的濃厚氛圍
2023-02-24 16:5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2月19日至2月21日,重慶彭水縣委書記石強率隊赴浙江省考察學習鄉村振興、文旅融合發展、農業科技創新等經驗做法,並進行招商引資推介洽談。

  縣政府副縣長陳昌華、劉鈺,以及縣經濟信息委、縣農業農村委、縣文化旅遊委、縣鄉村振興局、縣招商服務中心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活動。

  在諸暨市米果果小鎮,石強一行深入果蔬採摘區、深加工觀光工廠、農業嘉年華、百果園、農業科普館、鄉村體驗館等地,詳細了解了項目運營管理、利益聯結機制等情況。在蕭山區明康匯生態農業集團,石強實地考察了生鮮全自動包裝分揀線。石強一行還對德清縣莫幹山鄉村民宿産業進行了考察,了解德清縣莫幹山當地民宿的經營理念、客戶群體、項目收益等情況。

  在安吉縣余村和大山塢茶葉公司,石強深入了解了余村生態轉型歷程和未來發展願景,詳細了解大山塢茶葉公司茶園種植管理、白茶加工工藝及帶動農民務工等情況。石強表示,彭水養心茶與安吉白茶分別是兩地的品牌産業,今後要在經驗互學、市場共融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進一步提升茶葉品質和産業效益。

  隨後,石強一行與浙江省農科院、浙商鄉村振興委員會、浙江省農業科創園、浙江農藝師學院、浙商振興鄉村産業集團有關領導進行了座談。石強説,鄉村産業振興必須依靠人才、技術和市場,發揮好農民主體作用和市場主體作用,提高畝均效益,希望雙方能在專家指導、人才引進、科技創新、規劃策劃、招商引資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形成一批標誌性成果,有力助推彭水鄉村振興事業。

  考察中,彭水縣農業農村委與大山塢茶葉公司簽訂了萬畝白茶種植合作協議。

  考察期間,石強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大走出去引進來力度,既要學先進經驗,又要招優質項目,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成為招商引資的行家裏手,在招商引資賽道上營造爭先創優、賽馬比拼的濃厚氛圍;要發揮駐點招商作用,緊盯京津冀、大灣區、長三角和成渝地區等重點區域,找準招商引資切入點、交融點、突破點,以更大力度、更高標準承接産業鏈整體轉移、關聯産業協同轉移;要精心策劃專題招商活動,切實做好前端招引和後端服務落地等工作,確保每季度有一批招商項目簽約、有一批簽約項目落地、有一批重點項目開工建設。(文 廖凱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