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守護“少年的你” 一路“警”相隨
2023-03-09 17:4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守護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公安機關責無旁貸。近年來,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加大對青少年成長健康的關注,聚焦未成年人安全防範,在工作中全方位守護“少年的你”。

  校園周邊治理,創造安全環境

  九龍坡區龍騰大道是一條連接內環快速路西環立交至四公里立交的主要道路,是中心城區交通最為繁忙的要道之一。育才中學位於九龍坡區龍騰大道。上學、放學期間,大量家長開車接送孩子卻又無法規範停車,給龍騰大道育才中學路段通行增加了較大的壓力。

  為改善這一情況,2023年春季開學以來,九龍坡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與學校溝通,利用錐形桶在靠近學校一側劃出指定停車區域,規範家長停車秩序。在此值守“護學崗”的摩巡大隊民輔警則一邊疏導交通,一邊指導家長在指定區域規範停車。這一舉措實施近一個月以來,大大緩解了該路段上學、放學時段擁堵的情況,師生進出安全也得到了進一步保障,贏得了廣大駕駛員和家長的一致好評。

  過去,西彭鎮各中小學周邊接送學生車輛超員、駕駛員隨意掉頭等現象尤為突出。為此,交巡警西彭大隊與市政、市場監督等部門聯合開展馬路辦公,通過加大巡邏和整治力度,加強交通安全宣傳和勸導,加密重點時間段警力值守等方式,營造和諧、有序、安全的校園周邊環境。

  走出校園,創新開展安全教育

  為進一步加強師生、家長面對突發事故的應變能力,幫助孩子們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識,近日,黃桷坪派出所連同黃桷坪消防救援站組織轄區幼兒園師生、家長參加“消防安全知識與你‘童’行”活動。現場模擬救火場景,讓孩子們“零距離”體驗消防救援工作,令消防安全知識入腦入心。

  關注特殊群體,守護留守兒童

  近日,銅罐驛派出所民警來到英雄灣村新時代文明踐行站,針對村內數十名留守兒童舉行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主題教育活動。

  宣講過程中,派出所民警結合真實網絡詐騙案例,耐心細緻地為留守兒童們講解反詐知識,普及相關法律法規。主題教育結束後,不少孩子主動找到民警,説起自己近期在網絡世界遇到的疑似詐騙情況,民警則一對一耐心作出解析。(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