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北碚區攜手四川省天府新區 合力打造區域協作高水準樣板
2023-04-14 17:36:30來源: 華龍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北碚區攜手天府新區 合力打造區域協作高水準樣板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訊(通訊員 齊宏)4月13日,重慶市北碚區與四川省天府新區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深化雙方多層次、多領域實質性合作,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部署,合力打造區域協作高水準樣板。

重慶市北碚區攜手四川省天府新區 合力打造區域協作高水準樣板

重慶市北碚區與四川省天府新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通訊員 齊宏 攝

  簽約儀式上,重慶市北碚區、四川省天府新區相關部門共同簽訂《重慶市蔡家智慧新城管理委員會 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科學城管理委員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重慶市北碚區招商投資促進局 四川天府新區投資促進中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 四川天府新區科技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近年來,重慶市北碚區堅持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路徑,成功打造工業互聯網産業生態、新型顯示産業鏈集群、民營經濟綜合改革示範試點區;四川省天府新區堅持以公園城市先行區建設為統攬,持續做優做強創新策源轉化、內陸開放門戶、新興産業集聚等核心功能,加快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引擎和高品質發展樣板。

  據了解,此次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涵蓋協同招商引資、共建西部科學城、聯動科技創業投資等方面。

  根據協議,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新區科技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將在電子信息、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航空航天、新型材料等領域開展産業合作,整合互補彼此優勢資源,共同儲備培育一批優質科技成果轉化項目。此外,雙方還將通過“共建基金”或“各建基金、互相參股”的模式開展資本合作;增強兩地文宣媒體互動交流,開展宣傳合作,營造濃厚的宣傳輿論氛圍。

  重慶市蔡家智慧新城管理委員會、四川省天府新區成都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將加快科技創新優勢互補,推動高校,科研機構、高新技術企業在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創新合作;加快産業協同發展,圍繞電子信息、航空航天、數字經濟、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製造等重點産業領域,共同探索“總部+基地”“研發+生産”的合作模式,協同搭建産學研合作平臺,積極推動重大産業項目協作共建,共同培育産業新業態、建強上下游産業鏈;加快新基建提速增效,推動兩地在先進計算、工業互聯網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動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算力設施、特高壓輸電裝備等新型基礎設施共享共用,協同推動兩地政務信息共享平臺、數據資源中心、大數據分析平臺建設,共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此外,重慶市北碚區招商投資促進局與四川省天府新區投資促進中心也將加強合作、協同招商,為兩地産業發展注入活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