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合川:國家安全教育活動走進校園
2023-04-17 14:2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2023年4月15日是第8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連日來,重慶市合川區組織區內各相關部門走進校園開展了國家安全教育活動,築牢師生的國家安全意識。

  活動期間,錢塘鎮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到錢塘中學組織開展了“國家安全 你我護航”法治宣傳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深入淺出地為學生們講解了國家安全知識和典型案例,還通過播放視頻、知識競答等方式增強同學們的國家安全意識,號召大家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人人成為守護國家安全的倡導者、宣傳者、實踐者。

  共青團合川區委聯合移通學院、合陽城街道營盤街社區到學昌門小學開展了“2023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活動現場,師生共同觀看國家安全宣傳視頻;志願者為同學們發放宣傳資料;移通學院宣講志願者宣講國家安全相關知識,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宣傳了國家安全體系。

  合川法院青年法官宣講團走進重慶人文科技學院,開展了“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宣講團成員陳紅餘圍繞什麼是國家安全、公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利和義務、如何辨別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引導學生樹立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營造了濃厚的國家安全法治氛圍。

  重慶對外經貿學院舉行了“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講座。西南政法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副教授佘傑新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時代意義和生動實踐”為題,進行了深入闡述。講座內容豐富,運用了大量的案例和數據,既有理論的高度,又有實踐的深度,對於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具有重要意義。

  在合川中學,學校相關負責人對國家安全的含義、主要內容和相關要求進行講解和宣傳。此外,學生代表還帶領全體師生共同宣誓,做維護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的忠實捍衛者。最後,學校組織師生參觀了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展覽,進一步領會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合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在學生心中播撒下了“國家安全,從你我做起”的種子,切實增強了廣大師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營造了“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可為”的濃厚氛圍。(文 葉俊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