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破獲多起非法捕撈和非法狩獵野生動物案
2023-04-21 17:5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近日,重慶公安機關連續破獲多起非法捕撈和非法狩獵野生動物案件。

  4月12日,開州區公安局南門派出所民輔警在南門鎮萬里村、天水村一帶進行夜間巡邏時,發現路邊樹林中隱約閃現幾道光亮。民警立即關閉車燈,利用手機光亮悄悄靠近查看,發現3名形跡可疑的男子。民警隨即對其進行盤查,現場查獲狩獵工具及被獵殺的野生“竹雞”2隻。經審訊,3人對非法狩獵野生動物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無獨有偶,重慶市璧山區警方接到市民舉報,有人在石鼻村附近非法狩獵野生動物。接到舉報後,璧山區公安局大興派出所民警迅速將涉嫌非法狩獵的嫌疑人鄧某抓獲,並當場查獲誘捕工具1套、抄網1個、野生動物秧雞12隻。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拘留,12隻秧雞被工作人員放生,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日,榮昌區公安局食藥環偵支隊聯合清流派出所民警在清流鎮大清流河巡河時,發現有人在該流域非法使用漁網進行水産品捕撈。民警當場將非法捕魚嫌疑人抓獲。經查,嫌疑人廖某係內江市東興區平坦鎮人,為牟利流竄至大清流河附近非法使用漁網進行水産品捕撈。民警現場查獲船隻1艘、漁網8副、漁獲物40余公斤。目前,廖某因涉嫌非法捕撈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創】重慶警方破獲多起非法捕撈和非法狩獵野生動物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1165337

工作人員放生秧雞

  重慶警方提醒:非法捕撈和非法狩獵野生動物屬於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將持續以高壓態勢嚴厲打擊,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絕不姑息。為了生態環境和人類健康,請廣大市民拒絕捕殺、購買野生動物;若發現相關線索,應及時向警方舉報,共同維護美好家園。(文/圖 重慶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