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警方破獲一起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涉案金額2億元
2023-05-15 17:2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近期,重慶市涪陵區公安局聯合重慶市稅務局第七稽查局成功破獲一起涉案金額達2億元的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打掉開票窩點1個、黑仲介團夥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4人,為國家挽回稅款2000余萬元。

  2022年4月,涪陵區公安局經偵支隊接到相關部門移送線索,得知重慶有幾家公司在無真實交易的情況下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隨即,涪陵區公安局與重慶市稅務局第七稽查局警稅聯動成立專案組,初步查明以詹某為首的犯罪團夥通過空殼公司“暴力虛開”增值稅發票,且數額巨大。

  由於詹某等主要嫌疑人作案手法隱秘,反偵察能力極強,專案組咬定目標,攻堅克難,多次輾轉青島、深圳等地實地調查,秘密收集取證。通過對海量信息的抽絲剝繭,警方快速掌握了該團夥的業務流、信息流等關鍵證據,查清了團夥的人員構成、運轉模式、組織架構等相關情況。

  待收網時機成熟,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重慶市稅務局稽查局聯合出擊,在廣東省深圳市布吉街道一房屋內將詹某抓獲,現場查獲現金近7萬元、企業營業執照37個、公章74枚、空白髮票205份。

  據悉,該團夥自2021年8月至案發前共註冊103戶空殼企業,並利用空殼企業向外大肆虛開發票,票面金額高達2億元,涉及全國730戶受票企業。重慶警方積極聯動各省市公安經偵部門集群作戰,對受票企業相關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嚴查下游接受虛開申請留抵退稅企業61戶。(文 代曉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