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項目今年已開工226個
2023-05-15 09:11:05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原標題:雙城經濟圈重大項目今年已開工226個 累計完成投資8133.4億元

  5月13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川渝兩省市搶抓工程建設有利時機,紮實推進今年248個共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項目加快實施,已開工項目226個,其中今年39個新開工項目已開工17個,累計完成投資8133.4億元,今年1—4月完成投資1163.3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34.3%。

  現代基礎設施項目跑出“加速度”,已開工74個、累計完成投資5067.6億元,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資680.2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較一季度提高9.1個百分點。其中,成達萬高鐵全線首座隧道——青山隧道順利貫通,西渝高鐵華鎣山隧道施工全面加速;中國航油西南戰略儲運基地中轉油庫項目6座2萬立方米儲油罐主體安裝及網殼頂板安裝已全部完成;川渝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起點站——甘孜1000千伏特高壓變電站主體工程開工建設。

  現代産業項目持續發力,已開工78個、累計完成投資2169.8億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資326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40.5%,較一季度提高13個百分點。其中,川渝合作(廣安—合川)生物醫藥産業園試運行;璧山中新智慧産業園項目(一期)基礎完工;年産120萬噸食品級PET高分子新材料項目擴建設備調試完成,開展試生産前準備工作。

  科技創新、文化旅遊、生態環保、對外開放及公共服務項目穩紮穩打,已開工74個、累計完成投資896億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資157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40.3%,較一季度提高10.9個百分點。(記者 唐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