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劇本娛樂嘉年華將在重慶舉行
2023-05-17 09:16:24來源:人民網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人民網重慶5月16日電 (記者馮文彥)由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沙坪壩區文化旅遊委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劇本娛樂嘉年華將於5月22日至24日在重慶沙坪壩區磁器口古鎮舉行。屆時,2023中國劇本娛樂行業年會、首屆中國劇本娛樂嘉年華啟動儀式暨行業盛典、首屆中國劇本娛樂嘉年華精品交易展、首屆重慶劇本娛樂體驗消費季、劇本娛樂行業高品質發展座談會等系列活動將陸續開展。

  活動期間舉辦的首屆中國劇本娛樂嘉年華精品交易展,將吸引200余家全國優秀劇本娛樂發行商、密室逃脫商家、桌遊商家、沉浸式演藝空間、沉浸式光影展等商家集體參展,展位面積達4000平米,眾多國內一流的劇本娛樂企業扎堆站臺、集中展示,將成為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

  “我國的劇本娛樂行業起源於2012年前後,2016年興起,並迎來飛速發展,2018至2022年,劇本娛樂經營場所總體數量增長幅度超過400%。截至目前,全國各類‘劇本娛樂’經營機構超過3萬家。2022年,行業營業收入超過170億元,同比增長45%。”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秘書長孔明表示,當下劇本娛樂不僅成為了年輕人青睞的社交娛樂方式,同時也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據了解,目前重慶市劇本娛樂經營場所共572家,其中:桌面劇本場所222家,沉浸式劇本場所199家,密室逃脫娛樂場所151家。2023年,重慶門店數量也在逐步增加,並且在內容與形式上都有了巨大的創新,衍生出了豐富的“劇本+”形式,如:“劇本+酒店”“劇本+旅遊”“劇本+科技”等多種全新體驗式文娛消費新模式。

  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劉曉年表示,“首屆中國劇本娛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在重慶舉辦,“劇本娛樂産業基地”落戶重慶,將助力重慶市推動劇本娛樂行業發展步入快車道、邁上新臺階,推動和規範全市劇本娛樂行業發展起到積極引導作用,更好地實現整合資源、搭建平臺、有序發展,吸引市外文化旅遊企業,尤其是劇本娛樂頭部企業來渝投資創業,以此撬動重慶市劇本娛樂産業發展,進一步擴大重慶文化旅遊發展影響力和知名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