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遊節慶城市”
2023-06-06 09:22:19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魏寒冰

  6月5日,來自市文化旅遊委消息,由世界節慶協會(IFEA)主辦的“2023亞太旅遊節慶城市頒獎典禮”近日在韓國舉行。重慶憑藉魔幻璀璨的都市夜景、活力十足的夜間經濟,與澳大利亞悉尼、韓國統營共同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遊節慶城市”。

  世界節慶協會(IFEA)是全球頗具影響力的節慶(節會)行業組織,創立於1956年,總部位於美國愛達荷州博伊斯,在全球設有8個分支機構,擁有3000余家專業會員單位。作為世界節慶協會(IFEA)品牌項目之一,本年度“亞太旅遊節慶城市獎”,聚焦“旅遊夜經濟”主題,共吸引8個國家32個候選城市參與評比。

  重慶獨特的地形氣候、山水景觀、人文特質為發展旅遊夜經濟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近年來,重慶緊扣“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目標,創新推出“大城細管、大城智管”科學治理舉措,印發實施《關於加快重慶夜間經濟發展的行動計劃》,聚力打造一批夜間經濟聚集區、核心區、示範區,以及夜遊、夜景、夜秀、夜讀、夜市、夜娛、夜養等夜間特色消費新場景,持續做靚“不夜重慶”城市品牌,加快構建商旅文體融合的“1+10+N”夜間經濟發展格局,夜間經濟發展取得顯著成效,連續3年榮登“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10強城市”名單榜首。

  世界節慶協會亞洲分會會長鄭鋼煥表示,近年來,重慶在國際旅遊市場中的表現十分搶眼,“山水之城”“魔幻之城”“不夜之城”等城市名片日益響亮,特別是在差異化打造夜間經濟城市IP等方面讓人印象深刻,獲得世界節慶協會“2023亞太旅遊節慶城市獎”可謂實至名歸。

  市文化旅遊委相關負責人稱,接下來,我市將著力打造“重慶味、國際范”的不夜城,不斷提升重慶對外交往活躍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城市經濟外向度,聚力打造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加快建設國際化、綠色化、智慧化、人文化現代大都市。(記者 韓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