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重慶酉陽
2023-06-07 10:47:31來源: 新華網編輯: 胡明珠責編: 魏寒冰

  原標題: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全國知名攝影師酉陽采風行在桃花源景區啟動。新華網 耿駿宇 攝

  新華網重慶6月6日電(李華曾 劉文靜)六月,去“酉”風的地方。6月2日至4日,15位來自浙江、湖北、重慶、四川的全國知名攝影師走進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開展集中采風活動。王小川、杜華舉、王正坤、陳燮、張坤琨、汪新、葉星箭、陳鷹、何超、趙志、陳碧生、伍北海、譚祥君、高峰、王江龍等攝影師齊聚一堂,用鏡頭定格酉陽的獨特魅力。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攝影師在酉陽桃花源采風。  新華網 耿駿宇 攝

  酉陽縣位於重慶市東南部,地處武陵山區腹地,是出渝達鄂、湘、黔的重要門戶,素有“渝東南門戶、湘黔咽喉”之稱。酉陽縣先後成功創建桃花源國家5A級景區,龔灘古鎮、龍潭古鎮、神龜峽、疊石花谷等6個國家4A級景區,阿蓬江、酉水河2個國家濕地公園,桃花源、巴爾蓋2個國家森林公園,趙世炎烈士故居、南腰界革命根據地2個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龔灘鎮、龍潭鎮2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此次采風活動從6月2日持續至4日,分為5條線路開展。活動期間,15位攝影師陸續前往酉陽桃花源景區、酉州古城、疊石花谷、龍潭古鎮、龔灘古鎮、菖蒲蓋草原、花田鄉等景區景點采風,飽覽酉陽的秀美風光,用鏡頭定格美麗瞬間。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攝影師在酉陽桃花源采風。新華網 耿駿宇 攝

  酉陽桃花源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集“天坑、溶洞、地下河”三位一體,融先秦歷史、田園風光、自然生態、岩溶地質科學和土家民俗文化等元素于一爐。走進桃花源,清新的自然景觀和恬靜的人文景象結合,充滿詩情畫意。攝影師們創作熱情高漲,用相機和無人機進行了多角度的拍攝。浙江省攝影家協會主席王小川表示,早就聽聞重慶的自然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此次來到酉陽桃花源,更是被這裡仙境般的美景所震撼。三峽集團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高峰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桃花源。此次來到酉陽,總算看到了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書寫的美好景象。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攝影師在河灣山寨采風。新華網 張免 攝

  酉水河如詩如畫,清純靈秀,沿岸的河灣山寨中,一座座鱗次櫛比的土家吊腳樓坐落其間,民俗文化源遠流長;龍潭古鎮地靈人傑,歷史悠久,古建築群秀麗壯觀。采風路上,青山、綠水、古寨、古鎮、土家文化讓攝影師們目不暇接。“每一處佳景,都是一幅畫卷。短短的幾天時間,我們也在青山綠水間,感受到了一個幸福秀美的新酉陽。”《國家地理》特約攝影師、重慶官方城市影像師、重慶市攝影家協會理事張坤琨説。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攝影師在菖蒲蓋大草原采風。新華網 彭浩然 攝

  位於酉陽的花田梯田今年剛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正值夏日,放眼望去一片青蔥稻浪;平均海拔1400米的菖蒲蓋大草原上,一派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外風光。“看到無人機傳回的梯田圖片,層層疊疊的梯田線條優美,時而輕霧繚繞如水墨丹青,如此美景真是讓我驚嘆不已。” 重慶市攝影家協會會員伍北海説。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攝影師在疊石花谷采風。新華網 耿駿宇 攝

  南腰界是中國工農紅軍第三軍創建的川黔湘鄂革命根據地,保留著紅軍生活和戰鬥的足跡。攝影師們行走在南腰界,用鏡頭記錄紅色記憶。湖北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杜華舉表示,南腰界革命根據地紅色氛圍濃郁,幾處紅軍革命遺址都有很大的保護價值。

  疊石花谷是疊石層、巫儺文化和鄉村藝術的完美結合,如今更成為“網紅”打卡景點。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理事陳燮表示,酉陽山川雄秀,民風淳樸,人文獨特,此次采風之行也見證了酉陽農文旅融合的發展成果。

全國知名攝影師采風行走進酉陽 用鏡頭定格秀美風光

攝影師在龔灘古鎮采風。新華網 劉文靜 攝

  龔灘古鎮位於烏江與阿蓬江交匯處,依山傍水,常年煙雨朦朧。攝影師們踏過蜿蜒崎嶇的青石板街,在碧波盪漾的烏江上泛舟,將鏡頭對準龔灘的青山綠水與特色建築。“我來過酉陽數次,這裡是眾多攝影人創作采風的好地方。這次我不僅收穫了以前沒拍到的‘水墨龔灘’,還嘗試拍攝了很多大場景、新角度、新畫面,有不少收穫。”國家一級攝影師、重慶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正坤説。

  行程結束,攝影師們紛紛表示,酉陽生態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民俗民風獨特,此次采風之行也點燃了他們心中的創作熱情,收穫滿滿,回去後將對此次拍攝素材進一步整理加工,將酉陽的秀美風光向全國遊客推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