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2024-04-16 17:0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周利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2024年4月15日是第9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近期,重慶各地紛紛組織開展主題宣傳活動,向市民普及政治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絡安全等總體國家安全觀,引導群眾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涪陵區:“國安小衛士”打卡“總體國家安全觀教育陣地”

  4月12日,涪陵區組織“國安小衛士”前往總體國家安全觀教育陣地開展了“爭當紅岩先鋒·維護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引導他們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關心和維護國家安全。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涪陵區委宣傳部

  據悉,涪陵區按照“1+10”建設總體佈局,成功創建了1個首批重慶市總體國家安全觀教育基地,精心打造了10個區級總體國家安全觀教育陣地。當天,涪陵七中、浙涪友誼學校和涪陵二十中的“國安小衛士”分別參觀了首批重慶市總體國家安全觀教育基地——816工程、資源安全教育陣地——涪陵規劃展覽館、網絡安全教育陣地——涪陵區網絡安全科普中心。

  巴南區開展“小手拉大手·國家安全齊守護”主題活動

  近日,巴南區界石鎮東城社區組織學生和家長開展了“小手拉大手·國家安全齊守護”主題活動。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活動中,民警進行了國家安全知識“大盤點”,並指導觀看了國家安全教育宣傳片。在安全知識“我最行”環節,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共同表演手語舞《國家》,學生代表表演了詩朗誦《我們的安全》。

  巫山縣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4月15日,巫山縣公安局政保、經偵、交巡警、治安等警種聯合相關部門開展了“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民警通過發放法律法規讀本、派發網絡安全法宣傳折頁等方式,向群眾講解了公民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以及危害國家安全的具體行為表現,引導群眾自覺強化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堅決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作鬥爭,爭做國家安全模範遵守者和堅決捍衛者。同時,民警還積極向群眾宣傳了禁賭、禁毒、交通安全、防範電信網絡詐騙等知識,全力提升廣大群眾安全防範意識。

  彭水縣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4月14日,彭水自治縣青少年活動中心開展了以“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10週年”為主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現場 供圖 彭水縣委宣傳部

  當天,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市民群眾駐足觀看。老師從國家安全的含義、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由來、維護國家安全的任務等方面,引導廣大少年兒童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做國家安全的堅定捍衛者。

  大渡口區開展主題宣傳活動

  近日,大渡口區公安分局聯合區委政法委、區防邪辦等相關部門,走進大渡口區景翔小學開展了“維護國家安全 反邪警示教育進校園”主題宣傳活動。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4

活動現場 供圖 大渡口區公安分局

  活動現場,民警和工作人員通過佈置反邪教海報展板、播放反邪教宣傳視頻、反邪教主題展演、派發宣傳手冊、現場互動問答等方式,宣傳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範知識,為全校師生送上了一份維護國家安全、反對邪教滲透的“知識大餐”。

  璧山區公安局聯合區級相關部門開展系列宣傳活動

  近日,璧山區公安局聯合區級相關部門積極開展了“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區公安局、區委國安辦等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通過設立展板展臺、張貼海報、分發傳單以及播放宣傳視頻等方式,圍繞反間諜、反恐防暴、禁毒、反邪教、掃黃打非等內容開展宣傳,教育引導群眾自覺增強國家安全意識。

  秀山警方深入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活動

  4月15日,秀山警方在花燈廣場開展了網絡安全及打擊網絡謠言宣傳教育活動。活動中,民警通過發放宣傳手冊、懸挂宣傳橫幅、張貼宣傳海報、現場講解等方式,揭露了常見網絡詐騙伎倆,講解了防範詐騙、識別網絡謠言、保護個人隱私等方法。

  黔江公安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傳活動

  4月15日,黔江區公安局以“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10週年”為主題,在紅軍廣場開展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並通過擺放展板、懸挂海報、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宣傳國家安全法律法規,切實築牢人民群眾維護國家安全的思想防線。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5

活動現場 供圖 黔江區公安局

  銅梁:“銅心小院”宣講會 國安教育深入人心

  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講會在銅梁區安居鎮象山村“銅心小院”舉行。黨員幹部、新鄉賢、致富帶頭人、種植能手、巾幗帶頭人和村民積極參加活動。

  當天,安居司法所所長張強舉例説明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勵大家積極檢舉揭發相關線索,促進國家安全意識在基層生根發芽。

  在法律知識有獎問答環節中,村民爭先恐後舉手競答。工作人員還將相關宣傳資料送到村民手中,並與村民互動討論國家安全話題。

  墊江公安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

  4月15日上午,墊江縣公安局聯合縣國安委、桂溪街道、桂陽街道,在縣城西門橋集中開展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活動中,民警通過有獎問答、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群眾講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規,併為群眾答疑解惑。

  同時,全局各派出所還深入社區、學校開展了集中宣傳,通過擺放宣傳展臺、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引導群眾增強國家安全意識,爭當國家安全的捍衛者,堅決抵制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

  合川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4月15日,國家電網紅岩(合川)共産黨員服務隊深入合川區各廣場、商圈、村社,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6

志願者在合川區人民廣場為市民普及安全常識 拍攝 秦曉東

  活動當天,國家電網紅岩(合川)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向過往市民發放了相關法律法規讀本及反詐騙宣傳單,積極宣傳講解了用水、用電、用氣、用訊方面的安全知識,幫助廣大群眾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國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的意義。為進一步築牢安全防線,活動還設置了線下國家安全教育知識問答環節。

  據悉,此次活動累計發放宣傳資料1400余份,收集答題問卷58份,受理諮詢10余件次。

  重慶機場公安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傳活動

  近日,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聯合重慶機場集團、中國國際航空、西部航空、重慶航空、四川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在江北國際機場T3航站樓內開展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10週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傳活動,積極普及國家安全知識,增強公眾的安全防範意識。

重慶各地積極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7

民警向旅客發放宣傳資料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

  活動現場,民警及各單位工作人員向過往旅客發放了精心製作的宣傳資料,並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的案例,向旅客們詳細講解了國家安全法律法規、防範恐怖襲擊、網絡安全及乘機安全等多個方面的知識,引導大家樹立正確的安全觀念。

  據悉,此次集中宣傳活動在江北國際機場、萬州機場、黔江機場、巫山機場和武隆機場同步進行,共發放宣傳資料3000余份,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

  重慶機場公安提醒廣大市民及旅客群眾,如果發現危害國家安全的可疑情況,可立即撥打12339國家安全機關舉報受理電話,也可向公安機關進行舉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