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 | 大學新名稱“香港都會大學”正式啟用
2021-09-15 13:5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近日,香港公開大學正式更名為“香港都會大學”(以下簡稱:都大),標誌著都大發展的一個重要新里程。為慶祝大學展開新的一章,于都大9月1日舉行啟動典禮,一眾大學成員聚首一堂,共同見證都大的歷史時刻。

  典禮由都大副校監李業廣、校董會主席黃奕鑒、副主席黃天祥、司庫尹錦滔及校長林群聲,聯同首任校董會主席鄭漢鈞、前任校董會主席黃匡源及方正,以及榮休校長黃玉山擔任主禮嘉賓,一同主持啟動儀式,宣佈新大學名稱“香港都會大學”正式生效。

    

主禮嘉賓一同主持啟動典禮,迎接「香港都會大學」新的一頁。

  校董會主席黃奕鑒在致歡迎辭時,解釋了大學重新命名的原因及新名稱的意義。他説:“雖然提供公開及遙距教育仍然是大學的重要使命,但現時我們更多直接招收中學生在校修讀全日制課程。我相信大學的新名稱可以改變公眾對我們作為一所大學的印象,並加深對我們的認識。”黃主席表示,大學重新命名標誌著一個令人振奮的新開始,他對大學一直以“有教無類”為使命提供公開遙距教育深感自豪。“過去三十二年來,我們是香港唯一提供公開及遙距教育的學府,我們當然沒有計劃從這個重要角色退下來。我想向你們明確表示,遙距教育仍將會是香港都會大學的一項重要使命。”

  除了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全日制本科生課程,以及開辦不同程度的課程,包括碩士和博士等研究式課程外,都大亦于9月1日成立了新的教學學院”公開進修學院”,旨在集中資源為以開放學習模式進修的學生提供一個中央統籌的教學及支持平臺。

  校董會主席黃奕鑒表示,大學重新命名標誌著新開始,同時強調了大學將繼續堅持遙距教育的使命。

  校長林群聲教授致辭時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新校名正式生效,為重新命名一事的漫長過程劃上圓滿句號。他感謝大學過去的領導團隊、教職員和學生的努力,為大學奠定穩固的基礎。他期望新校名能引領更多不同方面的變革,進一步優化都大的教學工作及加強學習支持。“我為大學設定了三大短期目標。首先是確保我們繼續為所有學生提供真正優質的教育。第二是全力培育優秀人才,令我們的畢業生備受僱主青睞,從而開展理想事業。第三是好好裝備我們的學生,使他們成為剛強正直、致力服務社群、為社會公益作出貢獻的良好公民。”

  另外,林教授強調大學已確立了三大策略,全力發展研究工作。他説:“我們將把資源集中投放在與本港和地區相關的特定研究領域上,以達至最大成效。我們將挑選一些可盡用和共享現有資源的研究主題,而且我們希望能將研究成果應用到教學中,創造教學和研究工作兩者之間的良性循環。”他續稱,都大已創設了“研究影響基金”推動研究計劃,為重點研究領域提供額外支持。(圖/香港都會大學 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