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進行時丨北京中醫藥大學徐靜:做好學習規劃 從容上場 迎戰高考
2022-03-25 09:56:2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2年高考進入倒計時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常態化挑戰面前,考生們依然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高效復習?如何緩解緊張情緒?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備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為幫助廣大考生家庭搭建一個權威的高招諮詢平臺,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在2022高招進行時專題報道中特別推出 “招辦説備考”內容,邀請部分高校招生負責人為考生和家長答疑解惑,解讀最新招考政策,幫助考生復習備考,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以下是北京中醫藥大學招生與就業處副處長、招辦發言人徐靜的備考建議:

【教育頻道】2022高招進行時丨北京中醫藥大學徐靜¬:做好規劃 從容迎戰 與北中醫簽一份自律合同吧_fororder_be8e3cbe4f685b61ad105f61e755487

  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的文明瑰寶和優秀傳統文化的結晶,歷經數千年的發展,形成了自身獨特的診病思維和治療方法。在新冠疫情防治中,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詳實的統計數據也證明了中醫藥的臨床療效是有效的。

  近幾年來,推動中醫藥事業繁榮興盛的“國字頭”利好政策頻出。2016年頒布《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綱要》《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2017年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2019年《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等,2021年初國務院辦公廳又印發了《關於加快中醫藥特色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這些都表明國家扶持中醫藥發展的決心和信心,也預示著中醫藥在未來經濟社會中的貢獻度將繼續大幅提升。

  健康是人類社會的基本需求,同時也是最高需求。“大健康”背景下,群眾健康觀念和健康需求的轉變給中醫藥的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將會進一步刺激社會對中醫藥人才的需求,中醫藥人才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北京中醫藥大學始建於1956年,在一代又一代北中醫人的傳承和共同努力下,1960年,被中央確定為全國重點高校;1996年,入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2000年,與北京針灸骨傷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中醫藥大學;2011年,入選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2017年,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3個學科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2018年,成為教育部新一屆高等學校中醫學類、中西醫結合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學校中醫學、針灸推拿學、中藥學、護理學四個專業獲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2021年,中藥制藥和藥學也獲批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在長期的辦學實踐中,學校始終彰顯特色、強化優勢,已經成為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的集教育、科研、醫療、中醫藥文化傳播于一體的著名中醫藥高等學府。

  學校目前總共16個本科招生專業,本科招生規模為1900人,招生類型涵蓋了統考、高校專項計劃、國家專項計劃、高水準藝術團、高水準運動隊等,歡迎充滿創新力和蓬勃生機的年青一代走進中醫藥領域、選擇北中醫。

  目前距離高考還有不足100天,徐靜希望高三考生們做好最後階段的學習規劃,從容上場,迎戰高考。做好最後的備戰計劃,期待和各位準杏仁兒秋天在北中醫壺天燕地湖畔相見。(圖/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