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城市理工學院校領導帶隊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活動
2022-06-15 11:30: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提出的“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充分發揮校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重要示範作用,促進畢業生更高品質就業,6月9日上午,廣州城市理工學院副校長林穎,機械工程學院/機器人工程學院書記任春雯,學生就業指導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學院教研室教師代表等一行5人先後走訪了廣東金海納實業有限公司、廣州競標新能源汽車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對接企業人才需求,為2022屆畢業生開拓更多就業崗位和實習實踐機會。

  廣東金海納實業有限公司總助黃鳳、廣州競標新能源汽車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沈志鋼對學校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他們分別介紹了公司的發展歷程、市場規模、主營業務、人才規劃等。廣東金海納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位於廣州市花都區,是一家專業生産防噪音PU耳塞、硅膠耳塞、降噪耳罩、電子耳罩、通訊耳罩以及工業眼鏡和記憶棉枕頭等勞動防護及個人防護用品的生産型企業。廣州競標新能源汽車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2004年,是一家集汽車電噴燃油泵系列産品, 新能源汽車電動水泵的研發、生産、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校領導帶隊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活動

座談會現場(張建強 攝)

  座談會上,林穎介紹了學校基本情況和畢業生情況,她強調此次訪企拓崗目的是要結合實際情況,走進行業、走進企業,與相關企業建立就業合作渠道,努力為畢業生挖掘更多崗位資源,提供更多優質和精準的就業信息;還要以社會需求為導向,深度了解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的知識、能力、素質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單位的意見建議,為學校學科專業調整、人才培養方案制定和就業指導服務提供依據,不斷增強人才培養的針對性和適應性。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校領導帶隊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活動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一行參觀廣東金海納組裝車間(張建強 攝)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校領導帶隊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活動

參觀廣州競標新能源生産車間(張建強 攝)

  座談會後,與會人員先後參觀調研了2家企業的企業文化展廳及生産車間。據了解,學校已有畢業生在這兩家企業就職,通過走訪以了解畢業生的工作情況、生活情況和發展情況,以及用人單位對學校畢業生的滿意度、對學生在思想道德品質、職業素養、專業能力等方面的反饋意見等,表達了學校對畢業生的人文關懷,有利於推動學校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圖文/廣州城市理工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