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會計網校徐躍:備考初會,你不可不知的輕鬆學習法
2023-02-23 17:38: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近日,正保會計網校主講老師徐躍接受了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專訪。

正保會計網校徐躍:備考初會,你不可不知的輕鬆學習法_fororder_1

  正保會計網校主講老師徐躍

  主持人:大家好,這裡是國際在線教育頻道《職教會客廳》欄目,今天做客我們節目的是正保會計網校主講老師徐躍,徐老師曾長期在大學授課,現在,在正保會計網校主要講授的是初級會計的經濟法基礎科目。以前,初級會計考試只能在網上報名,但現在是不是也可以進行手機報名了呢?

  徐躍:是的,一些地區為考生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報名通道,比如湖南、陜西等地。大家可以在當地公佈的報考簡章中看到具體的操作方式,根據方法一步一步去報名就可以。

  雖然手機可以報名,但每個省份可能有不同,最終還是建議大家,最好是通過電腦端網頁的形式報名,這樣更有利於閱覽整個信息的完整性,電腦端報名會更加便捷。

  主持人:初級會計考試多數考生已經報名了,接下來如何備考?需要去重點學習的是哪些章節?

  徐躍:如果時間比較充足,政保會計網校推出了一系列初級課程和進階課程,挑選一位你喜歡的老師,堅持和老師學習就可以了。如果是上班族,時間比較緊張,可以重點關注變化的地方和重點章節,以重點內容學習為主可以重點關注變化的地方和重點章節,以重點內容學習為主。正保會計網校的課程都是有回放的,方便考生隨時學習。

  正保會計網校的衝刺套卷和歷年真題,至少要做5套歷年考題和5套以上模擬套卷。考試的前幾天在進行一次查缺補漏進,這樣可以就更高效的通過考試。

  初級會計考試一般是以基礎性內容為主,預計2023年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主持人:很多考生比較關注,在眾多的知識點當中,應該重點學習哪些章節,以及説怎麼樣去學習會更高效一些。

  徐躍:對於初級會計實務需要重點學習的章節是第二章、第三章和第七章。2023年教材中大部分新增內容集中在第二章,所以預計2023年教材第二章分值佔比會有所上升。

  第三章支付結演算法律制度、第四章增值稅消費稅、第五章契稅和個稅、第八章勞動合同與社會保險法律制度。一定要分清主次,掌握重點章節,基本上通過考試都沒有什麼問題。

  每一個章節裏內容可能都比較多,老師在授課的過程當中,會把説歷年高頻的考點給標識出來,把這些考點進行理解和掌握。

  主持人:距離初級會計考試越來越近,已經不足100天了,如果還沒開始學習的話,考生每天學習多長時間合適?整體學完一遍初級,需要多久的時間?

  徐躍:還沒開始學習的考生:考試5月13日開始進行,備考時間已經不足100天,時間非常緊張,建議接下來每天抽出4-5個小時的時間來學習;已經開始學習的考生:正常學習即可,每天抽出2-3個小時,記著最後留出強化衝刺備考的時間,後面多做點題,查漏補缺。

  通常我們會給學生做一個完整的年度學習規劃,從上一年考試結束開始下一年預習階段備考,按照原來的教材去學完全沒有問題。第二個階段確定考綱後,要去看學過的知識點哪些發生了變動,要把變動的部分重新學習。第三階段在3月中下旬,應當進行第二輪學習,這時候教材和相應的輔導資料也都已經出現了,這是第三個階段。第四個階段在4月中下旬,此時應該開始做相應的套卷和模擬題,從而查缺補漏,找到自己的一個問題所在。5月是最後衝刺期,不要搞題海戰術,多回顧自己先前做錯的題目,把以前的題目做精做透、徹底弄懂,同時多利用總結講義。每位考生學習快慢不一,需要時間不同,正常從上一年考試結束開始下一年預習階段備考

  主持人:初級會計考試分《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這兩個考試科目有哪些關聯點?

  徐躍:《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的分屬兩個邏輯體系,交集很少。

  《經濟法基礎》科目理解起來會更容易一些,如果是零基礎的考生,先學《經濟法基礎》比較容易接受知識,備考也會更有自信一些。

  主持人:感謝徐老師的分享,希望今年報考會計初級考試的考生都可以取得好成績,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感謝收看,再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