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社會公益|中南林涉外學子走進茶亭花海 共築鄉村振興夢
2024-03-26 10:48: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從遠山到近田,茶亭花海絢麗綻放,萬畝油菜花如織,香氣嫋嫋,點綴著這片鄉間的春色畫卷....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鄉村振興戰略,3月,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涉外學院社會公益學院積極參與長沙市望城區茶亭鎮政府舉辦的“望見美好,一路生花”第四屆茶亭花海文化藝術節,將藝術、思政與公益相融合,組織學生走進茶亭花海,用所學專業賦能公益,以實際行動助力農文旅融合發展,傳遞公益的溫暖與力量,推進鄉村振興。

  花田裏的美術課——妙筆點“靚”茶亭之美 藝術賦能鄉村振興 

  春日暖陽下, 38幅精心創作的茶亭畫作迎風飄展……“茶亭之美”大學生視覺藝術展上的作品吸引著遊人的目光,這些作品均出自社會公益學院文化藝術公益實踐中心徐雯麗老師及其學生之手。

  3月20日,中南林涉外學院與茶亭鎮工院希望小學,共同主辦“花海中的春天——大自然中的藝術實踐寫生活動”。心正宮廣場裏,一群“大朋友”與“小朋友們”相聚于花田間,徐老師手持調色板,指導大家在畫紙上揮毫潑墨,活動中,“大手”牽“小手”,勾勒出茶亭鄉村振興的生動鏡像,繪製的畫作將被送往當地,為茶亭文旅業注入新的活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花田裏的思政課——青春澆灌茶亭之花,公益與雷鋒精神交相輝映

  當日,油菜花田簇擁著一群身著社會公益志願服裝的大學生,齊聚上了一堂“油菜花田裏的思政課”。

  “我們通過深入講解鄉村振興政策,讓學生親身感受新時代鄉村的脈動變遷,並呼籲大學畢業生回鄉,將學術成果紮根在鄉村廣袤的土地上,同時以雷鋒為榜樣,引導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回報家鄉。”公益服務研究中心楊娟老師如是表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在雷鋒驛站裏,大學生志願者鮮活詮釋著雷鋒的事跡,讓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在故事中領略雷鋒精神的深刻內涵。隨後,在互動中引導孩子們講述身邊的新時代“雷鋒”,用畫筆描繪雷鋒形象,用歌聲傳唱《學習雷鋒好榜樣》,讓雷鋒精神在這個春天裏,生根發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花田裏的實踐課——綠色著墨茶亭之景,生態教育入心入行

  同日,社會公益學院志願服務團發起閒置物品“見”環保活動,周邊小學生及村民們紛紛帶著閒置物品,如廢水瓶、廢紙箱等可回收物來到活動現場參與套圈活動,實現閒置物品循環利用的同時,推動青少年生態教育,把生態文明教育融入育人過程,幫助學生及周邊居民了解生態環境問題的複雜性,以及解決生態環境問題方式的多元性,創造以學校教育為基礎、覆蓋社會的生態文明教育場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社會公益學院致力於打造‘專業+實踐+公益’的服務平臺,立志於培養能夠服務社會、能擔重任的新時代青年。”社會公益學院執行院長李子婧表示。

  據了解,社會公益學院共設公益服務研究中心、鄉村振興公益實踐中心、文化藝術公益實踐中心三個中心。未來,學院也將繼續探索開拓學校服務社會、傳承文化等方面的實踐,擴大其在連結高校和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參與公益的輻射區域,培育具有公益意識和創新能力的應用型人才。(通訊員 龔沙 何先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