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了不起的兒科醫生》定檔11月30日 聚焦兒科醫生行業
2020-11-09 14:33:51來源:中新網編輯:武若曦

  由楊磊執導,陳曉、王子文、賈青、于小偉、岳躍利、朱嘉琦、李歡、張淞、張沐兮等主演的醫療劇《了不起的兒科醫生》今天宣佈定檔,將於11月30日起在北京衛視播出,優酷、芒果TV聯合獨播。

  海報

  《了不起的兒科醫生》講述了一群性格迥異的兒科醫生,為了守護“未來的希望”,在各自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全心全意挽救生命的故事。

  作為一部醫療行業劇,《了不起的兒科醫生》一邊展示醫生的生活與職場,將人物放在各種各樣的困境中:有的醫生迫於現實壓力無奈跳槽,卻一直被初心所“折磨”;有的醫生因為放不下第一個離去的病人,一直自我責備;有的醫生來自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地區,在童馨醫院這個宏大戰場處處受挫但越戰越勇。每個醫生都在不斷地接受挑戰,有時成功有時失敗,鮮活而真實,溫暖而動人。

  另一方面,劇中對病患所在的家庭,不美化,也不刻意展示矛盾。身為家長,他們自然希望孩子能得到有效的救治,但在現實面前,堅強的成年人,也難免暴露自己的脆弱與無助。孩子是每個家庭的希望,但在保護希望的路上,也是荊棘滿地。人性的脆弱與堅強,在這樣的環境下得到深層、多面的體現。

  《了不起的兒科醫生》深入淺出地關注了中國兒科醫生人才缺乏這一現實,彰顯兒科醫生的使命感和人格魅力。另外,《了不起的兒科醫生》用童話感十足的故事和在困境中頑強成長的角色,展現了當代醫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理想,傳遞了暖心力量。

標簽:王子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