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2300多個特效鏡頭 《侍神令》構建奇幻世界
2021-02-26 14:45: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本報訊(記者 袁雲兒)人妖共存的世界裏有千姿百態的妖怪,它們有的力大無窮,有的奸詐貪財,還有的是人畜無害的萌物,掌管妖界的則是由陰陽師們組成的陰陽寮……正在上映的春節檔影片《侍神令》把熱門遊戲《陰陽師》裏瑰麗絢爛的奇幻世界搬上了大銀幕。導演李蔚然介紹,全片一共2300多個特效鏡頭,採用目前全球難度最高的數字角色製作技術做出了這些讓人驚嘆的妖怪。

  當該片編劇張家魯找李蔚然合作《侍神令》時,李蔚然正好沉浸在遊戲《陰陽師》中。“畫風和音樂都很美,玩的時候很有代入感,主人和侍神之間的羈絆讓我印象很深。”不過,把一個二次元遊戲改編成一個三次元的電影,卻完全不是想像中的複製粘貼那麼容易,而是要以全新的媒體渠道和表現手法去重塑。

  遊戲裏的妖怪數量繁多,哪些才能進入電影呢?李蔚然透露,首要是異於人形,這樣片中四位主角在經歷妖怪世界的冒險時妖怪與人類的距離能拉得比較大,讓觀眾感受到妖怪的特別。其次,這些妖怪的形象都比較有趣可愛,這是由影片整體基調決定的。“某種意義上説,我們的妖怪還都比較原創,雖然原型來自遊戲,但經過了從二次元轉三次元非常複雜的過程。”比如讓許多觀眾津津樂道的鐮鼬三兄弟,每一隻都有自己單獨的形象,但是當三隻壘在一起時又有全新的造型。三隻鐮鼬到底長什麼樣、分別是什麼性格、在一起時大腦神經怎麼爭吵,都需要提前設計。

  運用數字角色技術創作妖怪,是《侍神令》一大亮點。“我們之前看的央視版《西遊記》,裏邊的妖怪多是人形的,由演員通過特效化粧來呈現,這次我們希望以一種更新、更有力量的方式來創造一個妖怪世界的奇觀。”李蔚然説,數字角色技術站在整個特效行業的金字塔尖,影迷們熟知的《指環王》裏的咕嚕、漫威電影裏的滅霸、《阿凡達》裏的納威人都是用這一技術創作的角色。全世界只有幾家頂尖的公司可以做數字角色,價格非常昂貴,因此,某種程度上説,《侍神令》是用國産片現有的工業能力去挑戰這項技術,片中利用這一技術創作的妖怪共有28種之多,相當罕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