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許魏洲演出乒乓冠軍的“專業范兒”
2021-04-16 14:20:3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武若曦

  劇中的打球環節都是由許魏洲自己完成,沒有採用替身。

  由程浩執導,許魏洲領銜主演的青春勵志電視劇《榮耀乒乓》迎來收官。該劇自播出以來一直備受關注,其中許魏洲飾演的天才型乒乓球手于克南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也是演員許魏洲首次挑戰運動題材。從該劇播出反響來看,許魏洲的“首秀”成績還不錯。

  在電視劇《榮耀乒乓》中,由許魏洲飾演的于克南自小就立志成為世界冠軍,和劇中的徐坦相比,于克南是那種自帶冠軍光環的種子型選手。不過,一開篇出現的于克南也帶著負面情緒,他的成長之路看似順利卻也處處遭遇阻礙,從省隊到國家二隊再到國家一隊,于克南的職業生涯幾經波折。

  在許魏洲看來,于克南特立獨行的性格是吸引他接下該劇的關鍵因素。他用“炫酷狂拽,專業自信”來形容這位種子選手,于克南彆扭的父子關係與曾經受過友情欺騙的經歷,讓他在專業比賽之外還有較難控制的情緒問題。

  于克南身上自帶“心有猛獸、身似孤鴻”的特質,和許魏洲本人的性格頗有相似之處,因此他也將自己的性格融入其中,去塑造一個別具一格的人物。拍攝運動題材最大的障礙在於運動本身,據許魏洲介紹,該劇在開拍前四五個月就對演員進行運動集訓,一直持續到拍攝中,劇中的打球環節都是由演員自己完成,沒有採用替身。

  乒乓球是國球,想要打好很不容易。許魏洲説:“因為要從頭開始學,又得自己打,拍起來會經常NG。有時候細節做得不夠好、不夠專業還要重來,一個動作要連續拍攝三四次,每個動作還要拍不同景別。”

  作為一部專門反映乒乓球運動員成長的電視劇,時間跨度大,于克南職業生涯中大的比賽也都需要呈現。許魏洲透露,有時候一場比賽最快也要五六天才能拍完,像劇中的大區集訓情節,更是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拍完。

  因為時間跨度的因素,劇中對於乒乓球比賽的變革也有細節上的反映。據許魏洲介紹,很多年代感的設計在劇中得到了體現,“像乒乓球拍用的膠都有講究,還有球的大小方面,從小黃球改到大球,從削球打法到前三板打法,這些都是根據實際情況做出的設計。”演完這部戲後,許魏洲笑稱,自己的水準已經可以“和省隊的退役運動員打一打”。

  面對即將收官的《榮耀乒乓》,許魏洲專門發微博,曬出戴著可愛“豬豬頭套”的自拍,配文“克南專克困難豬,下個賽場見!”對許魏洲來説,即便如今已經不再是“于克南”的狀態,但這個角色也已經深深烙印在他的職業生涯裏。(記者 李夏至)

標簽:許魏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