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1+1】《懸崖之上》影評:影片的力量直達人心
2021-05-07 11:11:42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喻露

  編者按:電影《懸崖之上》已于4月30日上映,影片講述上世紀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蘇聯接受特訓的共産黨特工組成任務小隊,回國執行代號為“烏特拉”的秘密行動,由於叛徒的出賣,他們從跳傘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於敵人佈下的羅網之中。影片不僅有緊張刺激的情節設定,也有催人淚下的情感描寫。

  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網友“中州小盜”,他認為影片題材厚重凜冽,導演所想呈現的一切直達人心,革命先輩的偉大令人淚水翻涌。

  片方供圖

  一部厚重凜冽的影片,導演所想呈現的一切直達人心,《懸崖之上》是五一檔最值得一看的影片。

  從影片最開始的一幕,就把觀眾的代入感拉到了最高,四個革命勇士從高空躍下,為了躲避敵人的眼線,只能選擇遠離目標城市的茫茫雪林,降落時稍有不慎就會被樹枝貫穿身體,而敵人和叛徒也容不得他們半點喘息,早早就設好了圈套。革命先輩們比任何人都了解國內複雜危險的環境,尤其是被日本人佔據多年的東北地區,有情報部隊和大量日偽政權的漢奸環伺左右,但先輩們義無反顧地返回國內參與任務,展開鬥爭。電影的一個小小開頭,稍一琢磨,先輩們的光輝形象就已經躍然呈現。

  接下來就是兩方人馬在哈爾濱的一系列鬥智鬥勇,多名國內優秀演技派演員把革命先輩威武不屈、勇於犧牲、彼此信任的形象及特務窮兇極惡、賣國求榮、相互猜忌的嘴臉表現得淋漓盡致,張藝謀和其團隊在整個電影節奏把控、敘事推進、美術、畫面、配樂多個方面都展現了大師級別的水準,鏡頭多樣化和航拍的轉換運用把幾處搜尋、追逐的場景呈現出一流的視覺感受。

  張譯、于和偉在劇中奉獻了令人叫絕的演技,尤其是在越獄失敗之後的車內訣別,于和偉連問了三個“還有呢”,張譯才把自己兒女的託付之事説出,革命先輩的偉大令人淚水翻涌。

  漫漫冬長夜,皚皚飛白雪,革命先輩們在劇中渴望黎明,期待黎明,其實他們,就是我們新中國的黎明。(中州小盜/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