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父輩》之《詩》曝預告 致敬中國航天人
2021-09-01 14:07: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電影《我和我的父輩》首度曝光《詩》預告與海報。影片將鏡頭聚焦在1969年我國研製第一顆人造衛星時期。章子怡在影片中飾演一位火藥雕刻師,她與黃軒、袁近輝、任思諾共同組成了“東方紅一號”成功發射背後的一個普通航天家庭。

  《我和我的父輩》之《詩》海報 片方供圖

  首次擔任導演,章子怡把目光對準了研製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背後的第一代航天人。1970年4月24日21時35分,“東方紅一號”衛星由“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從酒泉衛星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中國打破了外國的技術封鎖和壟斷,開創了航天史的新紀元,也創造了“兩彈一星”精神。“東方紅一號”是中國航天從篳路藍縷到星辰大海的開端。

  提起這個選材,章子怡説:“航天事業非常浪漫,總是讓人充滿好奇,我一直非常崇拜中國航天人,航天事業的背後是許許多多的無名英雄。”章子怡通過查閱大量資料和走訪航天工作者,了解了許多航天相關的技術工種,最終選擇用一個並不為人熟知的職業——火藥雕刻師——剖開航天工作危險異常的切面。她説:“當我了解到火藥雕刻師這個職業的時候,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在中國現在只有200多個人從事這個職業,從第一枚運載火箭的研製到今天神舟十二號的成功發射,這個高危工作都不能用機械化替代。在這個過程中,不僅對創作幫助巨大,也讓我對於中國航天的幕後英雄更加敬畏。”

  預告中漫天黃沙、茫茫戈壁,時代氣息與歷史質感撲面而來,迅速把觀眾帶回了52年前“長征一號”火箭發動機研製基地,章子怡細緻入微地真實還原了中國第一代航天人生活與工作的一隅。她與片中的丈夫黃軒帶著一對兒女擠在簡陋的平房裏,衣著樸素、眼神清澈,亦如那些正當年的航天人把青春與汗水,一股腦灑向了這片荒蕪的大地。航天工作具有極強的保密性,即使是自己的子女,也不能透漏任何工作內容。預告開篇,黃軒飾演的父親以“在天上寫詩”為孩子形容自己的職業,這便是片名“詩”的由來。章子怡飾演的母親則以孔明燈為喻,向孩子解釋由“火”助推“燈”升空的原理。一首詩、一盞孔明燈,為電影裏的航天二代插上了暢想藍天的“翅膀”,這是屬於航天人的浪漫。

  據悉,電影《我和我的父輩》由吳京、章子怡、徐崢沈騰執導,將於10月1日正式上映。

標簽:章子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