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抗戰中的文藝》致敬文藝先驅 首輪演出順利收官
2022-10-09 13:3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日前,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文獻話劇《抗戰中的文藝》首輪演出順利收官。該劇以歷史事件中真實的文藝家們為劇中角色,還原抗戰文藝歷史和文藝家們的真實狀態,呈現抗戰時期文學、戲劇、電影、音樂、美術等類型的文藝作品的精神內核和動人力量,氣勢磅薄、能量充沛,將思想性、探索性、藝術性相結合,猶如一座追溯抗戰文藝精神風貌的“文獻博物館”。

  《抗戰中的文藝》展現中國國家話劇院的創作與表演實力,集結來自電影、音樂與美術等領域的優秀創作者與藝術家。該劇演出期間備受盛讚,觀眾表示從作品中感受到了文藝的力量,亦體悟出14年抗戰中優秀文藝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希望這部形式特殊的文獻話劇能夠多演,尤其深入學校,普及中國抗戰文藝史!

  該劇表演分為舞臺出演與影像出演,部分角色和扮演者中,舞臺部分(含影像)包括田雨飾演茅盾,李光潔飾演夏衍,關曉彤飾演秦怡,吳謹言飾演張瑞芳,王挺飾演田漢,趙陽飾演郭沫若,羅一舟飾演聶耳等;影像部分,段奕宏飾演魯迅,廖凡飾演巴金,陳建斌飾演老舍,孫紅雷飾演金山,辛柏青飾演冼星海,宋佳飾演蕭紅,萬茜飾演丁玲,佟大為飾演賀敬之,邢佳棟飾演李輝英等。其中,孫紅雷飾演的金山,是我國著名的電影人,曾自編自導《松花江上》《風暴》等愛國題材影片,其動人的氣魄和頑強的風骨為後輩樹立榜樣。

  10月7日該劇首輪最後一場演出時,孫紅雷作為影像出演的演員代表,到場觀看。謝幕感言環節,他難掩激動,回憶並分享了中國國家話劇院的淵源以及國話對於中國話劇事業的貢獻,稱能站在國話的舞臺上,有機會詮釋金山這樣一位喚醒民眾的文藝先驅而無比自豪。

  孫紅雷感嘆,《抗戰中的文藝》不僅是一次與前輩的跨時空聯動,更是一份文藝服務人民的優質範本:回望14年艱苦卓絕的抗戰歲月,無數能人志士以文藝作品喚醒民眾,展現一代文藝界人士的精神與風骨,為中國自立自強做出不朽貢獻。他同時表示,將沿著先輩們來時的路,繼續紮根生活沃土,以文藝作品服務人民、歌頌人民。感言結束,孫紅雷致謝本劇導演田沁鑫,並對眾主創和演員表達了敬意。

  另據悉,《抗戰中的文藝》將於11月全網線上演播,屆時該劇將打破時空限制,將抗戰時期一代文藝人的錚錚風骨,傳送至更多觀眾的心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