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弘揚“閩東之光” 建設文化強市
2023-02-23 09:54:36來源:閩東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弘揚“閩東之光” 建設文化強市 寧德市文聯第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梁偉新講話 張永寧王世雄蘭斯琦出席

  2月21日,寧德市文聯第六次代表大會開幕。市委書記梁偉新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重任,用生花妙筆書寫文藝答卷,用讚歌舞蹈鼓舞新的征程,不斷開創全市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新局面,為奮力譜寫“寧德篇章”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動力。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秋梅到會指導。市長張永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世雄、市政協主席蘭斯琦出席。

  梁偉新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市廣大文藝工作者表示誠摯的問候。他指出,這些年,全市文藝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加強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全市文學、攝影、美術、書法、音樂、舞蹈等各個藝術門類百花齊放、異彩紛呈,文藝精品力作層出不窮、大型文藝活動影響廣泛、文藝人才隊伍不斷壯大,有力提升了寧德的文化軟實力和城市影響力,為弘揚“閩東之光”、建設文化強市作出了積極貢獻。

  梁偉新強調,全市文藝界要高擎精神火炬,堅定文化自信,始終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決貫徹黨的文藝方針,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寧德文藝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勇毅前行。要堅持守正創新,唱響時代強音,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把閩東之光傳播開去”的殷切囑託,著眼建設文化強市,不忘本來、面向未來,推出更多富有閩東氣質、閩東氣節、閩東氣派的精品力作。要胸懷赤子之心,矢志為民創作,圍繞“四個滿足”“四個增收”等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把鏡頭和筆觸聚焦到基層發展變化、聚焦到群眾冷暖安危,把文章寫進群眾心坎裏、把作品寫在閩東大地上。要堅守藝術理想,崇尚德藝雙馨,堅持把個人的道德修養、社會形象與作品的社會效果統一起來,真正做到襟懷與學識相貫通、人品與藝品相統一、道德和才情相交融,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

  梁偉新要求,各級黨委要始終高度重視文藝工作,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對文聯工作的領導,用符合文藝規律的方式,領導和推進文藝工作。各級文聯要發揮組織優勢,履行好聯絡、協調、服務、指導的職能,真正把文聯辦成文藝工作者的“溫馨和諧之家”。

  王秋梅指出,近年來,寧德市文聯始終高舉思想旗幟,服務中心大局,創作生産了一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培育打響了“閩東詩群”“寧德攝影”等文藝品牌,書寫了新時代社會主義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寧德篇章,為全省文藝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了寧德力量。她強調,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藝”心永向黨。要聚焦時代主題,自覺承擔起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講好寧德故事、福建故事、中國故事,熱忱描繪新時代新征程宏偉藍圖。要站穩人民立場,創作更多接地氣、暖人心、有生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為人民群眾奉獻高品質精神食糧。要堅持創新創造,推出更多彰顯中華文化精神、富有福建文化內涵、飽含閩東文化特質的優秀文藝作品,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要追求德藝雙馨,努力以高尚的職業操守、良好的社會形象、文質兼美的優秀作品贏得人民喜愛和歡迎,不斷涵養風清氣正的行業風氣和山清水秀的文藝生態,守正創新、自信自強,奮力鑄就閩派文藝新輝煌,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貢獻文藝力量。

  市領導楊方、繆紹煒、鄧偉斌、陳惠、黃國璋、吳允明、毛祚松、李彥、徐光忠、包江蘇、鐘梅允出席。(記者 趙巧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