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航空外籍機長的中國故事:不以山海為遠 來中國是最好的選擇
2023-03-21 18:0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石悅

  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遼寧方大集團以來,海航航空旗下福州航空弘揚“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通過多種形式方式深入學習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重要會議精神。

  自改革開放以來,福州成為全國首批對外開放沿海港口城市,在百年船政文化的滋養下,在民族英雄林則徐“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裏,福州進一步把開放與包容的城市精神和“海上福州”建設融合起來,借助這些優勢,吸引來自五洲四海的各類人才。作為福州市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福州航空積極投身其中,自2014年開航以來已經引進來自10個不同國家的外籍飛行人員,他們不僅是福州航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更是展現福州航空努力打造“空中絲綢之路”成果的窗口。

福州航空外籍機長:來中國是最好的選擇_fororder_李柱宏

福州航空機長李柱宏(左)

  LEE JOO HONG(中文名李柱宏)來自韓國,在入職福州航空之前他已經有十年的飛行經驗。彼時中國航空業蓬勃發展,很多外籍機長來到中國尋找更好的機遇。李柱宏從前輩們那裏聽説中國是個很棒的地方,他也特別希望他的孩子有機會學習漢語,進一步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於是他開始尋找在中國航空公司工作的機會,機緣巧合之下于2018年加入福州航空。福州舒適的氣候,福州航空良好的公司文化和工作環境都讓他十分滿意。

  李柱宏説:“我在福州航空交到了很多真正的好朋友,他們對我很好。休息的時候我會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出去玩,他們帶我去爬鼓山、參觀三坊七巷。現在,我已經愛上了中國的文化、飲食和生活環境。自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見到我的家人了,疫情終將會過去,我也堅信未來一切都會越來越好。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希望福州航空越來越好,我願繼續留在福州航空,與公司攜手進步,繼續陪伴公司成長。”

  李柱宏是被中國航空業蓬勃發展所吸引的,而樸在石則是喜歡中國人情味重和安全的飛行氛圍。

福州航空外籍機長:來中國是最好的選擇_fororder_樸在石

福州航空機長樸在石

  PARK JAESEOK(中文名樸在石)也是福州航空的一名機長,他從事民航飛機駕駛已有36年,在加入福州航空公司之前,曾在大韓航空公司工作。

  “剛到中國時我在天津工作過,那裏有很多我對中國文化、生活美好的回憶。”由於家庭原因,樸在石選擇回到韓國,但他總會懷念中國安全的飛行環境和完善的基礎交通建設,所以他決定再次來到中國工作。

  “中國民航的安全記錄達到世界領先,飛機新、機型新,機務維護工作也更細緻。這次重新來到中國,我想選擇一個氣候溫暖、人情味重、自然環境更好的地方工作,所以我選擇了福州。在福州生活我感到很放鬆,休息時我的生活幾乎和福州本地人無異,去菜市場買菜,圍著湖邊跑步、散步。在福州航空工作能夠帶給我安定感和歸屬感,我非常享受和同事共同飛行的日子,在中國的工作經歷讓我不斷成長、變得強大,同事們都把我當成家人,給我的生活帶來很多快樂。謝謝新海航,謝謝中國。”樸在石説。

  新形勢需要新擔當,新征程呼喚新作為。未來福州航空全體幹部員工將高舉黨建旗幟,持續推動福州建設“海絲”門戶樞紐機場、打造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樞紐城市,讓絲綢之路精神薪火相傳,貫通歷史、現實與未來,不忘初心、繼續奮鬥,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貢獻福州航空力量。(文/圖 朱丹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