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32支國內隊伍匯聚獅山獻上籃球盛宴

2017-06-09 16:07:3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3月26日下午,2017佛山高新區籃球嘉年華系列活動之全國U18三人籃球錦標賽在南海區獅山鎮圓滿落幕。從3月24日開賽到26日決賽,來自廣東、江蘇、四川、新疆等全國各省市的32支隊伍、128名運動員匯聚獅山,為市民帶來精彩的體育盛宴。

  冠軍之爭昨日在獅山體育館火熱展開。在女子組決賽中,“中山體校隊”與“山東濰坊第一中學”展開了激烈的對攻,最後“中山體校隊”以18比15奪冠。

  男子組決賽由“烏魯木齊第一中學肯德基隊”對戰“遼寧省第三十一中學”。決賽開始,“遼寧省第三十一中學”率先快攻拿下第一分,並一度控制場上節奏。而“烏魯木齊第一中學肯德基隊”毫不鬆懈,一路緊追,將比分逐漸拉近。賽事最後五分鐘,“烏魯木齊第一中學肯德基隊”連續投中兩球,將比分逆轉。最終,“烏魯木齊第一中學肯德基隊”以21分滿分的成績奪冠。

  近年來,佛山高新區、獅山鎮成功承辦了多項高水準和觀賞性強的賽事。繼2014年承辦了首屆全國男子三人籃球錦標賽,2015年承辦了“動感獅城杯”全國男子三人籃球錦標賽以及全國U18女子三人籃球冠軍賽後,本屆全國U18三人籃球錦標賽再次落戶佛高區核心園區獅山鎮,充分體現了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對佛高區“籃球文化”品牌及“産城人融合的廣佛副中心”形象的肯定,獅山的經濟實力、組織能力可見一斑。此外,獅山不斷完善、建設公共體育場館,包括南海中央公園、獅山體育館、官窯體育館以及羅村咏春體育公園等,同時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主動將産業經濟發展的紅利與民共享。

  “體育和經濟比翼齊飛,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發展,是我們一直以來的追求。”佛山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獅山鎮鎮長黃文富表示,承辦國家級體育賽事,一方面能對外宣傳南海獅山,擴大獅山影響力,同時讓群眾能欣賞到更高端的體育賽事,享受到産業經濟發展的紅利。(供稿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