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獅山新增一批“電子眼”專拍違停逆行

2017-06-09 16:04: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為加大對轄區道路的交通秩序的管理,提高通行效率,交警部門已在南海區獅山鎮的獅城路政協路路口路段、獅城路俊景中路路口路段新增了多個電子監控設備,進一步實現對路段的遠程、自動、實時的交通監控,整治不按規定停車、機動車逆向行駛、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等交通違法行為。

  南海交警大隊獅山中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增電子監控的路段位於獅山廣場附近,人多車多,目前該路段違停、逆行的現象較多,很多車輛就停在輔道,輔道本來就比較窄,停了車之後,不但阻礙了其他正常行車,還有安全隱患。

  車輛違停,可面臨以下三種處罰:

  機動車違反禁止停車線標誌、禁止長時停車標誌或禁止停車線指示的,罰款200元。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罰款200元。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拖移機動車。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機動車逆向行駛的,將面臨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供稿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