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佛山西站將於本月28日進行開通演練

2017-06-09 16:03:5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6月6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區政協召開十三屆三次常委會議,並組織開展視察活動。區政協各常委參觀了佛山西站、羅村孝德湖公園,並提出要同步完善周邊道路的導向指引設施。

  南海區西站建設管理局局長吳鏡華介紹,佛山西站主體裝修工程已完成90%,負責工程的廣鐵集團廣州工程建設指揮部正進行24小時施工,確保6月30日前開通運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鐵路總公司關於佛山西站2017年6月30日開通運營的要求,南海區委、區政府緊密配合廣鐵集團,大力推進佛山西站建設。

  根據目前工作進展情況,佛山西站6月30日開通運營的條件基本成熟,6月28日將進行開通演練。預計佛山西站開通後至國慶節前,停靠的列車多以短途為主,以便逐步調試。目前,過往的列車都會在佛山西站停靠,進行列車進出站試驗。由於西站開通後周邊配套道路未必完善,屆時相關部門將公佈臨時繞道方案。

  南海區政協常委葉鈺泉建議,西站開通後臨時性主要路口導向要逐漸完善,同時應增加導向服務,方便旅客出行。

  本次會議上,區政協各常委學習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並總結了今年以來政協的工作。南海區政協主席張輝明介紹,今年以來,南海區政協共收到委員提出的意見和建議136件,提案工作量很大,通過公開倒逼提案落實。(供稿 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宣傳文體辦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