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國資> 正文

廣州市屬國有企業監事工作服務中心正式啟動

2017-06-27 11:01:3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州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廣州市國資委”)舉辦廣州市市屬國有企業監事任職暨市屬國有企業監事工作服務中心成立大會,標誌著近30名按照新體制管理的外派監事會主席和專職監事全部到位,市國資委直屬正處級公益一類事業單位、承擔外派監事服務和保障職責的市屬國有企業監事工作服務中心正式啟動運行。

  廣州市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陳浩鈿、市國資委領導班子成員以及市屬國企主要負責人、市屬企業外派監事會成員及職工監事、市國資委各處室主要負責人近200人共同見證了監事會人員任職儀式和監事工作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陳浩鈿主任在會上充分肯定了廣州市外派監事體制改革取得初步成效,並強調要從構建現代化公司治理體系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快外派監事制度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持問題和風險導向,以財務監督為核心,突出協調聯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外派監事會工作,為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防止國有資産流失作出新的貢獻。

  隨後,廣州市屬國企監事會人員參加了為期近一週的任職培訓,邀請國務院國資委派駐央企監事會正廳級專職監事李保民、浙江省國資委黃京秀副巡視員、廣東省國資委派駐省屬企業監事會主席孫菲、市國資委李卓韻副巡視員等領導和專家就做好監事會工作、提升履職能力進行專題培訓。另外,培訓班還安排了監事會政策文件解讀、監事會工作經驗介紹、“三重一大”事項監督、參觀走訪企業等內容,既有理論研討,又有實地走訪,既有宏觀形勢分析,又有具體業務指導,白天參加培訓,晚上召開外派監事會臨時黨支部會議,大家積極溝通交流、開展思想碰撞,真正做到了學有所獲。學員們紛紛表示經過培訓,對監事工作的心情由“忐忑”轉為“踏實”,對做好監事會工作更有信心和決心。(供稿 廣州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