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文旅> 正文

“廣繡”等非遺 展示受熱捧

2017-08-21 11:00:5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8月18日至20日,以“嶺南盛彩、絲路相聯”為主題的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廣東活動周圓滿結束。活動週期間,通過開展能源主題論壇、嶺南文化表演、美麗廣東圖片展和非遺文化展示、廣東—哈薩克斯坦經貿交流會、城市宣傳推介等一系列豐富多彩、務實有效的活動,詮釋了廣東人民對世博會主題乃至世界主流理念、人類未來發展趨勢的理解和實踐。

  本屆世博會主題是“未來能源”,借助世博會契機,廣東向世界充分展示在能源開發、利用和保護方面的實踐以及對未來能源發展的思考。世博園裏,《嶺南春早》和《家園》等以能源、生態和環保為主題的文藝節目、全面反映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美麗廣東圖片和獨具有嶺南特色的“廣繡”等非遺展示受到了觀眾的熱捧。在世界舞臺上,廣東用“國際語言”介紹博大精深、悠久燦爛的中華文明和嶺南文化,講述廣東故事、傳播廣東聲音。借助世博平臺,廣東在活動週期間舉辦廣東—哈薩克斯坦經貿交流會等系列經貿交流活動,進一步推動了廣東與哈薩克斯坦以及其他中亞國家進入彼此市場,探索三方合作,甚至多方合作模式,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為期3天的廣東活動周亮點紛呈,向世界展示了最具魅力、最具活力、最具創造力的廣東新形象。(特派記者 田東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