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沙區召開“8.9”東涌鎮液化氣瓶運輸車輛火災處置表彰會

2017-08-29 14:30:5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事故現場。(供圖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8月28日下午,廣州市南沙區召開消防隊伍“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安全”誓師大會暨“8.9”東涌鎮液化氣瓶運輸車輛火災處置做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表彰會,廣州市南沙區副區長楊巨洪出席會議並講話,區消防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重點單位、各鎮街和區消防隊伍共計40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對迎十九大、全力保安全進行了部署,對廣州市南沙區東涌鎮第二專職隊、太石村、大簡村微型消防站進行表彰,並授予以上單位“8.9危化品搶險救援先進單位”稱號,陳柏開等11名消防隊員榮獲“8.9危化品搶險救援先進個人”稱號。

  廣州市南沙區副區長楊巨洪對做好十九大及重要防護期全區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認清形勢,應對挑戰,堅定攻堅大會戰的必勝心和勇氣;二是集中打好攻堅會戰,紮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開展;三是對標先進,勇於擔當,精細落實,積極探索激勵保障機制。

  據了解,在8月9日上午9時,一滿載101瓶液化石油氣瓶的運輸車途經東涌鎮太石村商業路段時發生泄漏,遇明火後燃燒,現場火勢猛烈,火苗一度近十米高,周邊人員聚集,情況萬分緊急。為避免次生事故發生,車輛駕駛員迅速將車駛向簡太路一開闊處開展自救。

  東涌鎮第二專職消防隊、太石村微型消防站兩車10人首戰出動,于9時13分抵達事故現場,立即組織人員疏散,開展現場警戒,出水滅火。

  10時,明火被撲滅,廣州市南沙區黃閣消防中隊繼續對氣瓶進行冷卻防止復燃,並與區應急專家、粵海石化專職消防隊共同對現場溫度、洩露濃度等進行監測,確保安全可控後轉移氣瓶。一場災難在各方救援力量快速協同配合和科學處置下化險為夷。(供稿 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蔡林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