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科創先鋒榜正式公佈

2021-12-24 09:48: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知識産權局、中國建設銀行科技金融創新中心、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合主辦的“廣東戰略性産業集群發展論壇”日前舉辦,廣東政、銀、企、研的專家學者和科創代表,共同見證2021榜樣的力量“智造之光”科創先鋒榜正式公佈,遠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百餘家企業入圍上榜。

廣東:科創先鋒榜正式公佈_fororder_科創先鋒榜

科創先鋒榜正式公佈。活動方 供圖

  為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深入服務科創企業的科創專屬賽事,2016年起,“榜樣的力量——‘FIT’粵科創先鋒大賽”(“2021榜樣的力量‘智造之光’科創先鋒榜”前身)由中國建設銀行科技金融創新中心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袂舉辦。4年來,賽事累計吸引超過5萬家企業參賽,獲獎主體涵括廣汽集團、美的集團、TCL集團、珠海格力電器、廣汽比亞迪新能源客車等高端製造、人工智能、雲計算與大數據等20+戰略性新興産業,大賽規模和規格逐年提升,已蝶變成為遴選廣東省科技創新和製造業升級領跑者的先鋒平臺。

  今年大賽首次採用榜單形式,評選模式設置為“1+3”模式,即一個主榜單(科創先鋒榜)、三個子榜單(最具創造力榜、最具智造力榜、最具投資價值榜),以不同維度測量和展示廣東智造企業的綜合實力、創新能力以及投資價值等。大賽共吸引了超25000家企業報名參賽,經過歷時3個月的多維度層層篩選,最終110家科創企業入圍上榜。

廣東:科創先鋒榜正式公佈_fororder_遠峰科技園區

遠峰科技園區。活動方 供圖

  科技強國,智造先行。以遠峰科技為代表的“智造之光”科創先鋒榜描畫了廣東智造“標杆”的群像,上榜企業中不乏行業龍頭或隱形冠軍,是産業集群的領跑者及應用“智造”的先行者。這些勇立潮頭的“智造之光”共同組成了産業革新步入深處、産業聚集優勢凸顯的廣東智造全景圖。

  應對汽車“新四化”浪潮帶來的時代機遇與挑戰,需要更多先進製造企業通過自主創新跑出“廣東智造”加速度,進一步推動汽車産業智慧化、數字化變革,共同繪就粵港澳大灣區新時代的宏偉藍圖。粵港澳大灣區依託深厚的製造産業集群基礎、科研創新資源,已形成汽車産業集群、新一代電子信息産業集群的先發優勢,正不斷展現出高品質發展的新氣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