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集團2022年春運預計執行約11萬個航班

2022-01-17 13:0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今日(17日)拉開帷幕,記者從南航集團獲悉,南航預計執行航班約11萬班次,日均航班量超2700班次。

南航集團2022年春運預計執行約11萬個航班_fororder_4

準備降落的南航客機(本文配圖均由南航提供)

在返鄉和旅遊航線增班超1.1萬班

  據預測,今年春運,返鄉探親、外出旅遊等出行需求依舊較為旺盛。為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要,南航集團計劃在四川、湖南、湖北以及海南等熱門市場增加運力投放,計劃增加航班約11023班。增加航班主要在廣深至西南及中部、東北至海南等方向。

  除了增加航班外,南航集團還計劃在廣州、北京、上海等往返三亞、成都等國內主幹航線,以及在哈爾濱、瀋陽、長春直飛海南的熱門航線上,改由寬體機執飛,在提升旅客出行便利的同時,提升旅客乘機舒適度。此外,隨著冬奧會臨近,南航集團還重點優化了在北京大興機場的航線網絡佈局,保障旅客順暢出行。

讓春節年貨“飛”至尋常百姓餐桌

  農曆新年臨近,年貨航空運輸市場開始持續走旺,全國乃至全球年貨搭乘南航航班,送至尋常百姓餐桌。1月13日,南航廣州貨站單日貨量突破500噸,大量魚類生鮮、水果零食等年貨在廣州進行中轉,運往全國。截止目前,南航物流大連分公司已攬收並運輸新鮮草莓近90噸,南航物流瀋陽分公司已運輸阜新成雞成鴨産品近20噸。

  除了國內常規的年貨産品外,境外的水果、海鮮等“洋年貨”也紛至遝來,如鮮花、龍蝦、三文魚、車厘子等都是近期航空運輸的熱門貨物。1月1日~1月9日,南航物流上海貨機航班累計承運貨物達3039噸,同比增長56.4%。

  由於春節年貨對時效的要求較高,南航物流積極與各地農戶、經銷商對接,搭建空運“一站式”平臺,設定專人服務保障,為春運農産品開通綠色運輸通道。特別是對時效和保障要求較高的生鮮類貨物優先保障,確保及時運送至各地市民手中。與此同時,為保障春運期間增長的貨量,南航物流緊抓基礎貨源運輸契機,開通南航飛遞“門到門”産品,全流程跟蹤貨物運輸情況,確保年貨順利、安全運輸。

讓疫情防控下的春運更暖心更安心

       當前疫情形勢依舊嚴峻複雜,為順利完成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工作,南航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築牢疫情嚴密防線,嚴格飛機清潔消毒工作,做好機上工作人員自身防護和客艙服務管理,防患于未然,阻斷客艙內的疫情傳播渠道;嚴格按要求落實旅客實名購票、健康碼查驗、快速測溫、客流引導、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以及機上對號入座等旅客防疫工作。

南航集團2022年春運預計執行約11萬個航班_fororder_2

做好防護為旅客提供週到服務

  為應對春運期間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的發生,保障春運旅客安全順暢出行,南航提前制定春運保障預案,及時發佈重要天氣信息和惡劣天氣預警,做好惡劣天氣下不正常航班的應急處置工作和旅客服務服務保障,及時應對現場突發狀況。

  另外,南航將重點加強對老人、無陪兒童等特殊旅客的關愛,通過設立了“陽光便民服務箱”、開設“特殊旅客服務專區”等,為不會使用智慧設備的老年旅客提供人工服務。高峰期配備充足人力,在自助值機、托運區域、特服區域加強旅客協助和引導,解決旅客值機、候機過程中遇到的“急難愁盼”,保障旅客的安全、順暢出行。

南航集團2022年春運預計執行約11萬個航班_fororder_1

邀請乘客寫春聯

  春運期間,南航還將開展各類春節特色活動,旅客休息室提前利用窗花、拉花、燈籠等傳統裝飾品裝扮,準備暖心薑茶、啡同凡響等冬季特飲,邀請旅客一起寫對聯、貼春聯、寫“福”字,感受傳統節日文化;在部分航班上開展“木棉迎新”特色航班活動,讓廣大旅客在萬米高空也能感受濃濃“年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