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深圳:企業志願者投身“疫”線 協助核酸檢測工作

2022-01-17 13:02: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深圳日前突發本土新冠疫情,深圳龍崗區隨即開展核酸檢測排查。為緩解社區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壓力,上海寶冶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項目主動響應,迅速集結以項目黨員青年帶頭的“雷鋒志願服務隊”,支援龍崗區南灣街道疫情防控核酸檢測工作。

深圳:企業志願者投身“疫”線 協助核酸檢測工作_fororder_2_副本

企業志願者投身“疫”線 協助核酸檢測工作(活動方供圖)

  這支志願隊伍在去年6月份的深圳疫情防控中已經積累了防疫志願工作經驗。一枚紅袖章、一個藍口罩,一身志願者服裝,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項目人員衝鋒在防疫一線站崗執勤。講解引導檢測流程、指導居民掃碼填寫信息、維持現場排隊登記秩序、協助醫護人員檢測、打掃場地衛生、現場場地消毒……忙碌的檢測現場,到處是志願者的身影。

  從上午十點至夜間十點,一天的無休工作,十二個小時的無私奉獻,在志願者們疲憊的身體裏,跳動著一顆顆滾燙的心。他們在瓢潑的暴雨中堅守,在漆黑的夜晚裏發光,為這座美麗的鵬城築起了一座牢固的抗疫長城。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是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並作為深圳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定點收治醫院,是深圳市防疫戰役的主戰場。項目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是深圳市重點民生工程,建設內容包括新建傳染住院大樓E棟、綜合住院大樓G棟及污水處理站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