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長壽時代大灣區老齡健康産業論壇舉行

2022-01-19 15:59: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長壽時代大灣區老齡健康産業論壇”日前舉辦,來自政、企、學、研等社會各界代表齊聚羊城,聚焦新時代大灣區老齡健康産業發展機遇和挑戰,共繪“健康灣區”新藍圖。

長壽時代大灣區老齡健康産業論壇舉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活動方 供圖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2020年我國65歲以上老齡人口達到1.9億,60歲以上人口占比達到18.7%。人類正在進入長壽時代、長壽社會。讓長壽時代不被貧困和疾病所累,讓人們在長壽時代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成為現實,是國家、社會和企業都在思考的問題。

  如何積極有效應對長壽社會和老齡社會帶來的挑戰?泰康保險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劉挺軍提出,最核心的就是在服務端要提升滿足老齡化社會健康醫療服務需求的供給,在籌資端要有更強、更高效的籌資模式。

  籌資模式上,全國政協委員、原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黨委副書記周延禮認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健全多層次的社會保障體系至關重要。養老保險的第三支柱是我國養老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亟待補齊短板,加快商業養老保險發展。

  養老健康服務端方面,復旦大學老齡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全國老齡辦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吳玉韶認為,社會需要在康復護理、延緩失能和衰老、臨終關懷上投入更多關注。新時代、新養老應該由生存必需型向享受型、發展型、參與型轉變。這是歷史性的、根本性的轉變。

  當天,論壇現場還正式啟動了泰康溢彩公益基金會“支持廣東養老領域服務能力提升公益計劃”。據介紹,此次公益計劃是泰康溢彩公益基金會在廣東省民政廳的指導下,聯合廣東省老齡産業協會、廣東省慈善總會共同發起的公益項目,旨在面向廣東省的養老機構、養老從業人員和社區,提供創新性資助支持,助力大灣區養老服務高品質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