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花都:穗港合作首家大灣區公辦幼兒園揭牌

2022-03-17 18:56: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日前,廣州市花都區首家穗港合作大灣區公辦幼兒園、“博博熊灣區幼兒園”正式揭牌亮相。

廣州花都:穗港合作首家大灣區公辦幼兒園揭牌_fororder_1

穗港合作首家大灣區公辦幼兒園揭牌。圖片均由博博熊灣區幼兒園提供

  據介紹,博博熊灣區幼兒園是由廣州市花都區教育局與博博熊教育集團共同打造的一所公辦幼兒園,主要解決港澳臺青年在廣州創新創業的後顧之憂。該園將融合穗港兩地優質教育資源,服務在穗和花都區工作的港澳臺居民子弟,助力更多港澳臺青年回內地創新創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高鋒集團董事局主席、博博熊灣區幼兒園名譽園長吳傑莊博士表示,博博熊灣區幼兒園首次採用公辦合作模式,是一次創新有益嘗試。“我們希望融合穗港兩地優質教育優勢,惠及更多粵港澳大灣區兒童,我們也非常願意為大灣區幼兒教育事業創造價值。”

廣州花都:穗港合作首家大灣區公辦幼兒園揭牌_fororder_2

博博熊灣區幼兒園設置多個現代化功能場室

  據了解,博博熊灣區幼兒園位於廣州市花都區芙蓉嶂南麓,園區佔地面積5709平方米,建築面積5135平方米,戶外活動面積3937平方米。整個園區分為活動區、生活區和遊藝區三大區城,並設置大型幼兒音體室、幼兒工藝美術室、綜合遊戲室、圖書館以及幼兒藏書區等多個現代化功能場室。

廣州花都:穗港合作首家大灣區公辦幼兒園揭牌_fororder_3

博博熊灣區幼兒園可新增600多個公辦學位

  據博博熊灣區幼兒園負責人李樂華介紹,該園區辦學規模為17個班,可新增600多個公辦學位。“我們幼兒園按照廣東省一級幼兒園標準建設,在選址和裝修上都花了不少心思。幼兒園基於兒童心理特點和總體教學需求進行了科學規劃、合理佈局,旨在讓孩子走到室外即能與花草樹木來個擁抱並探索自然,回到室內則可無界限投入到遊戲、學習、運動和生活等場景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