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投運在即的湛江吳川機場開展投運綜合演練

2022-03-18 19:37: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機場宣):即將投入使用的湛江吳川機場在3月18日開展投運綜合演練,確保運行安全平穩有序。

投運在即的湛江吳川機場開展投運綜合演練_fororder_1

湛江吳川機場(本文圖片均由廣東機場集團提供)

  本次投運綜合演練通過模擬五個城市5個往返航班陸續在湛江吳川機場起飛、降落,模擬進出港航班10架次,由湛江市政府組織的近300名志願者模擬進出港旅客,全面檢驗湛江吳川機場在安全、服務、運行等方面的全流程保障管理水準和設施設備運行保障能力,為機場投運奠定了堅實基礎。

投運在即的湛江吳川機場開展投運綜合演練_fororder_3

志願者接受安全檢查

  本次投運綜合演練共設置航空器進港、航空器過站保障、航空器離港3項保障流程,按航空器離港與航空器進港分為兩組人員同步進行。為確保本次投運綜合演練安全順利進行,湛江機場公司嚴格按照國家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規定,對所有參加演練人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

投運在即的湛江吳川機場開展投運綜合演練_fororder_4

志願者辦理登機手續上飛機

  湛江吳川機場位於湛江市吳川市塘㙍鎮,西南距湛江市中心約35千米,機場性質為國內幹線機場、國家對外開放的一類航空口岸,是湛江機場的遷建機場。工程自2019年10月19日正式開工建設,全力克服疫情困難,歷經2年多完成工程建設。

  作為粵西交通聯運樞紐,湛江吳川機場飛行區等級由4C級越級按4E級標準建設,具備起降波音777、747、787,空客330、350等寬體飛機、直航歐美的能力。航站樓面積為6.18萬平方米,設19座登機廊橋;民航站坪設30個機位,其中E類機位2個、C類機位28個;跑道長3200米、寬45米。

  “十四五”期間,廣東機場集團將著力把湛江吳川機場打造成覆蓋全國、成為環北部灣地區及廣東對接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重要幹線機場和面向東盟的粵西門戶機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