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深圳:企業成立防疫志願隊 奮戰抗疫一線

2022-03-18 19:3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汪蘭 石閏年):日前,深圳防疫形式嚴峻,社區抗疫人員緊缺。深圳市龍華區住房和建設局發動區屬建築業企業報名建立防疫志願隊,企業積極響應。

廣東深圳:企業成立防疫志願隊 奮戰抗疫一線_fororder_1

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組建青年突擊隊 黨員先鋒隊 奔赴抗疫一線 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接到通知,中建三局集團(深圳)有限公司立即發動項目組建青年突擊隊、黨員先鋒隊。2小時後,第一批志願者便奔赴現場開展核酸檢測、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和居民心理疏導等志願服務。當天,就有70名志願者就位。“作為屬地企業,我們得到過政府、社會不少幫扶,在這種時刻,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有能力站出來。”該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李進紅説道。

廣東深圳:企業成立防疫志願隊 奮戰抗疫一線_fororder_2

志願者查看居民核酸檢測記錄

  3月的深圳最高溫已經直逼30攝氏度,志願者們穿上厚重、不透氣的防護服,挨家挨戶敲門登記居民健康信息、查看核酸檢測記錄。“爬上樓,全身就已經汗濕了”是每位志願者的切身體驗。關心關愛組的志願者逐一給居民打電話,了解大家的困難,提供幫扶信息。“同樣的話一天要説上百次,有的居民也不是很配合。不過只要我們能為抗疫幫上忙,這些都是小事。” 志願者劉曉柳説。

廣東深圳:企業成立防疫志願隊 奮戰抗疫一線_fororder_5

志願者給居民打電話了解情況 提供幫扶信息

  除了調集人力,中建三局深圳公司還發揮資源調配優勢,與時間賽跑。17日淩晨,該公司3小時內集齊社區所需的帳篷等應急物資,此外還緊急從深圳、東莞、惠州和江西省的項目中籌集、採購了800個水馬。“我們這個志願小分隊有十名成員,25分鐘內就完成了所有水馬的卸貨工作。雖然非常疲憊,但是一想到我們快一點,大家隔離在家的日子就能短一點,又充滿了幹勁。”青年志願者石閏年眼裏佈滿血絲,但依然打起精神持續投入工作。

廣東深圳:企業成立防疫志願隊 奮戰抗疫一線_fororder_3

緊急調配800個水馬已全部到達

  為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作,並保證志願服務品質,青年志願者們分早晚兩班,投入社區防疫戰。截至目前,僅該公司一線的志願者人數已超150人,助力核酸檢測7000人,排查了18000名未“兩天一檢”人員,獲得了社區工作人員的高度肯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