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西江洪峰過境肇慶封開 消防員緊急疏散被困群眾

2022-06-15 09:12: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李天文):受西江上游強降雨影響,廣東省肇慶市封開縣西江水位近期持續上漲,沿江街道均被洪水淹沒,部分區域水位較深處可達成人齊胸高度。

  6月14日,封開縣消防救援大隊出動水域救援分隊一車6人,利用橡皮艇等水域救援設備趕赴現場緊急疏散轉移被困洪水圍困的群眾。

西江洪峰過境肇慶封開,消防員緊急疏散被困群眾_fororder_1

消防員從被淹房屋中將受困群眾轉移到安全地方(通訊員供圖)

  受災嚴重的東堤路、東方一路一帶地勢低窪,房屋被淹情況較為嚴重。消防救援人員駕駛橡皮艇在渾濁的洪水中涉水行走,將受困群眾一一轉移疏散至安全區域,成功轉移疏散被困群眾共17人。

  消防部門提醒:預計封開縣江口站14日上午11時水位19.87米,預計將於當天深夜出現2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請沿江群眾做好洪水防禦工作,密切關注水情變化,主動加強防範,及時轉移避險。如果出現險情,要保持冷靜,設法儘快與當地相關部門取得聯繫,等待救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