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接收第8架國産ARJ21飛機

2022-06-30 10:00: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隨著編號為B-653C的國産支線飛機ARJ21近日成功降落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標誌著中國南方航空(下簡稱“南航”)第8架ARJ21飛機順利交付。

南航接收第8架國産ARJ21飛機_fororder_3

南航第8架ARJ21國産飛機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南航供圖)

  據介紹,為確保第8架ARJ21飛機如期交付,南航聯合中國商飛積極統籌整體新飛機驗收工作,內外聯動給予現場支持,開展調機計劃測試,暢通飛機交付全流程,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穩步推進飛機交付驗收各項工作順利完成。

  自2020年6月接收首架ARJ21飛機以來,南航ARJ機隊穩步擴展,運行實力顯著增強,國産新支線飛機航線結構佈局和規模化運營能力初步形成。兩年來累計開通航線達13條,主要執飛華東、華南地區,通航城市包括廣州、揭陽、湛江、梅縣、常德、南陽、洛陽、南昌、義烏、常州、贛州等,累計完成執行客運航班接近3800班,總飛行小時超過6000小時。

  預計到“十四五”末期,南航ARJ21機型將達35架,成為公司運營的主力機型之一。

  據了解,南航ARJ21機隊運行品質行業領先。2022年1月,南航在國內首次探索ARJ21飛機無短停維修運行,目前正處於試運行第一階段,未來將顯著提高運行效率。同時,南航積極參與民航中南局“國産民機維修運行保障能力提升”項目,結合世界先進民用飛機的維修運行保障經驗,進一步提升國産民機運行可靠性、安全性和經濟性。

  截至2022年6月,南航ARJ機隊共有62名飛行員,其中機長28人,副駕駛34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