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方電網全力保障受颱風“暹芭”影響用戶的用電安全

2022-07-04 09:42: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網宣):記者從南方電網獲悉,今年第3號颱風“暹芭”7月3日17時位於廣西陽朔縣境內,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減弱至7級。截至3日17時,南方電網受颱風“暹芭”影響的用戶已有109.47萬戶恢復供電,恢復率接近八成。

南方電網全力保障受颱風“暹芭”影響用戶的用電安全_fororder_1

3日下午,為避免出現漏電危險,南方電網廣東茂名茂南供電局派員乘坐衝鋒舟抵達配電房,實施緊急避險操作。(梁宇浩 攝)

  期間,南方電網累計出動應急人員14583人次、搶修車輛5156台次、發電車38台次、發電機47台次開展特巡特維和搶修復電工作。目前,南方電網保持防風防汛Ⅲ級響應,廣西電網公司保持Ⅱ級響應,廣東電網公司、海南電網公司保持Ⅲ級響應。

  颱風“暹芭”穿過瓊州海峽,于2日15時前後在廣東茂名沿海登陸,當晚以強熱帶風暴級的強度移入廣西境內,給海南、廣東、廣西多地帶來強降雨,共造成南方電網554條10千伏及以上線路跳閘,累計138萬餘戶用戶供電受到影響。南方電網提前進行充分準備,按預案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各相關單位立即進入應急狀態,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展設備巡查巡視、搶修復電,全力保障民生用電、公共事業用電,盡最大限度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

  “我們統籌全網資源,及時組織災情勘察,快速掌握設備受損情況,在確保安全的提前下,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搶修復電。”南方電網應急辦有關負責人表示。

南方電網全力保障受颱風“暹芭”影響用戶的用電安全_fororder_2

2日晚上,南方電網廣東陽江城區供電局城郊供電所連夜對故障設備進行更換搶修.(陳國磊 攝)

  2日,廣東陽江10千伏黑橋線西岸回南3號公變設備受損,影響變壓器兩台,用戶500余戶。當晚,南方電網廣東陽江城區供電局城郊供電所集結5名搶修人員,穿戴好防雨用具,扛著搶修工具向受損臺區進發,對故障設備進行更換搶修。經過數小時奮戰,受影響臺區當晚恢復供電。

  受颱風“暹芭”影響,海南全省範圍內發生強風及強降雨。2日傍晚,海南省白沙縣污水處理廠專線故障停電,“考慮到該廠專線存在雷擊、樹障等多點故障,且搶修時間將較長,我們採取了‘先送電後搶修’措施開展搶修。”南方電網海南白沙供電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連夜不間斷搶修,3日1時33分,白沙縣污水處理廠專線恢復送電。

南方電網全力保障受颱風“暹芭”影響用戶的用電安全_fororder_3

3日1時33分,經供電部門連夜不間斷搶修,海南白沙縣污水處理廠專線恢復送電。(余盛本 攝)

  2日晚,在廣西北海市鐵山港區南康鎮,擔負著田頭屋村、八一村周邊2000余畝海水養殖産業供電的線路發生故障。南方電網廣西北海供電局立即組織供電搶修人員兵分四組,分段查找故障,在鎖定故障點後,快速制定搶修方案,通知安排搶修物資送達現場。經過約一個小時的緊急搶修,該條線路于當晚21時恢復供電,不僅恢復了周邊村民的正常用電,還及時挽回了海産養殖戶由於天災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

  進入“災後搶”階段,南方電網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利用無人機等智慧設備迅速開展勘災救災工作,同時開展轉供電、發電機(車)保供電等工作,並通過短信、微信等互聯網渠道,及時向受影響客戶發送停電、復電通知,傾聽客戶訴求和心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