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政校企聯動!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啟動

2022-08-22 17:07: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孫柳苑):以“産業第一 技能根基”為主題的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暨金灣區第二屆職業技能競賽,日前在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拉開序幕。本次大賽首次通過市區聯動、政校企聯動的方式舉辦,將大賽與人才培養鏈、地方産業鏈深度融合。

政校企聯動!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啟動_fororder_2

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暨金灣區第二屆職業技能競賽啟動。圖為領導嘉賓推桿。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本次大賽由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珠海市總工會、珠海市金灣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珠海市金灣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珠海市金灣區總工會、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承辦。旨在政校企聯合推動“廣東技工”工程高品質發展,加快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步伐,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培養和選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領示範作用。

政校企聯動!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啟動_fororder_1

啟動儀式現場

  珠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繼承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對參賽選手提出:“希望在日後的工作中,一要投身一線。把精湛的技術用在生産上,把鑽研的精神帶到工作中,用實際行動傳遞執著專注工匠精神;二要打磨技藝。把平凡的技術千錘百煉,把技術品質扛在肩上,以實幹錘鍊技能,用汗水澆灌收穫;三要勇於創新。技術標準不斷更新,技能人才也需要不斷掌握新的方法和技巧,才能更好地適應市場需求。”

政校企聯動!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啟動_fororder_3

珠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繼承致辭

  據了解,本屆大賽共設55個競賽項目,其中包括2022年“深合杯”珠澳職業技能大賽6個項目、香洲賽區10個項目(市級一類)、金灣賽區6個項目(市級一類)、鬥門賽區6個項目(市級一類)、高新賽區5個項目(市級一類)、市級二類競賽16個項目、市級三類競賽6個項目。珠澳賽、香洲賽區、金灣賽區、鬥門賽區、高新賽區所有競賽項目,均面向珠澳兩地所有符合條件的參賽選手接受報名。金灣賽區共有6個競賽項目,包括了與金灣産業發展高度匹配的機器人系統集成、移動機器人、新能源汽車安裝調試、數控車工、汽車維修工、焊工等工種。

政校企聯動!2022年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啟動_fororder_4

參會人員參觀企業展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