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科院:服務“一帶一路” 助力非洲國家職業教育

2022-09-07 16:44: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賴建生):為幫助非洲國家迦納政府完成大中專院校汽車維修專業升級建設,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以下簡稱為“廣科院”)與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為迦納教育部制定汽修專業師資培訓方案。

廣科院:服務“一帶一路” 助力中非職教_fororder_迦納照片-1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選派汽車工程學院優秀教師赴迦納,指導迦納大中專院校開展專業建設。通訊員 供圖

  據介紹,廣科院開發《汽車使用與維護》《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系統檢修》等4門汽修專業核心課程資源,並於2022年3月至8月選派汽車工程學院優秀教師李光福遠赴迦納,為迦納教育部開展了兩期共60人的職業教育師資培訓,指導迦納大中專院校開展專業建設。

  根據迦納教育部大中專升級改造項目要求,廣科汽車工程學院整合優秀師資團隊針對項目作了詳細的部署與安排,為迦納大中專院校量身定制專業建設、實訓室建設與運維、教師培訓的方案。

  據了解,本次培訓項目是廣科院新時期貫徹落實教育對外開放和彰顯職教作為的有力行動,為實現中國與“一帶一路”非洲沿線國家實現互利共贏和中非職業教育合作發展作出了新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