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分秒必爭!只為運送人體捐獻肺臟器官旅客順利登機

2022-09-09 10:03: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希望搭乘原計劃9月7日19:00起飛從廣州白雲機場前往上海虹橋機場的包先生一行4人攜帶著一個人體捐獻肺臟于當天19時05分,抵達廣州白雲機場T2航站樓,在44號門等候已久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工作人員帶著包先生一行迅速來到C區南航值機櫃檯。

分秒必爭!只為運送人體捐獻肺臟器官旅客順利登機_fororder_1

工作人員引導攜帶人體器官的旅客前往登機(南航供圖)

  為什麼該航班為了這四名旅客推遲了起飛時間呢?時間回到當天稍早的17時26分,南航廣州地面保障部門接到通知,上海市肺科醫院將臨時接受廣東省第二OPO(人體器官獲取組織)的一顆人體捐獻肺臟器官。人體器官移植最佳時長僅為幾個小時,出行的最佳選擇只有19時起飛的廣州至上海虹橋的CZ3547航班,然而攜帶器官的旅客19點左右才能到達機場,如果錯失這個航班,急救手術失敗的幾率將大大增加。

  與時間賽跑,南航廣州地面保障小組在接到保障任務後迅速制定保障方案,工作人員劉洋與機場協調開設“綠色通道”,值班主任馬雄提前聯繫旅客確認到達時間、行李數量,並保持持續通話,為肺臟器官運輸開闢一條順暢的“生命通道”。

  “旅客一行都是趕著上手術臺的醫生,航班等待幾分鐘或許就能為病患帶去生的希望。我們向公司反饋旅客情況之後,幾乎是一轉眼,我就收到了航班等待的消息。旅客在途中也得到了交警的幫助,我們同心協力,相信一定能順利保障此次任務。”馬雄説道。

  旅客到達後,引導員沈志遠快速核對身份證件和人體捐獻器官運輸文件,將早已準備好的CZ3547航班的登機牌交到了旅客手中,另一邊,值機員積極協助處理行李托運等事項。此時,已經超過航班計劃起飛時間6分鐘,航班的艙門還在等候。

  “大家帶好手提行李,登機口B254,距離稍遠,跟我來”,沈志遠帶領一行人向安檢口跑去。一行人緊趕慢趕,19時16分,醫生與肺臟器官順利登機。僅用11分鐘時間,地面保障小組完成了保障任務,航班等待了17分鐘後順利關閉艙門,在多方合力下航班于5分鐘後準備起飛。

  最終航班提前2分鐘抵達上海,為這場器官移植手術贏得了寶貴時間。“到達後一切順利,感謝昨天的積極協助!”9月8日,南航地服保障人員收到了醫生的感謝與好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