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國科普日暨第五屆廣州科普嘉年華活動舉行

2022-09-18 14:20: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2022年廣州市全國科普日暨第五屆廣州科普嘉年華活動舉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何偉奇 朱子榮 陳恒傑):9月17日,2022年廣州市全國科普日暨第五屆廣州科普嘉年華活動在華南國家植物園舉行,活動中既有眾多“硬核”科普活動,也展示了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協同發展創新的部分成果。  

  本次活動主會場劃分了“非凡十年”科技成就展、生態文明、灣區前沿、鄉村振興、數字互融等10大展區,細分了上百個展位,集中體現近年來我國取得的科技成就,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協同發展創新的部分成果。  

  天文氣象、智慧製造、磁懸浮等眾多“硬核”科普活動在現場輪番上演,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圍觀,他們在聆聽講解的同時,還可以親手體驗科技原理的小實驗。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持續到9月21日。其間,將在廣州市範圍內組織學會、企業、學校、科研院所等聯合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普活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廣州地區符合開放條件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省級重點實驗室,以及各級科普基地等,都將免費向市民開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