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投産

2022-10-08 13:23: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粵機宣):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近日正式投産運營,輻射範圍包括珠三角西部和粵西地區航空快件,著力打造國內運行效率最高的快件中心。

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投産_fororder_5

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一角(通訊員 供圖)

  該樞紐自9月27日試運營以來,從廣州飛往南通、杭州、西安、青島、北京等地順豐航空全貨機共有5架次貨物超6萬票,成功接收了從南通、杭州、天津、貴陽等地到廣州順豐航空全貨機4架次貨物超2萬票。

  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由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與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完成。該項目于2018年10月開工,今年5月7日通過竣工聯合驗收。整個項目位於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北區,佔地面積123畝,總建築面積13.36萬平方米,是順豐在華南地區單體面積最大的航空樞紐轉運中心。按照發展規劃,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被定位為順豐華南航空樞紐之一,輻射範圍包括珠三角西部和粵西地區航空快件,未來將與順豐華南航空樞紐(深圳)形成雙樞紐模式,以此帶動我國民族速遞企業以及華南地區物流業的發展。

  廣東機場集團和順豐共同推進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如期投運,是“穩經濟、穩增長”和“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暢通經濟循環”的一項具體舉措。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投運首年預計可處理航空貨物18萬噸以上,遠期年貨物吞吐量有望超過50萬噸。預計此航空樞紐轉運中心項目經營期協議期限內,將提供超過5000個直接或間接社會就業崗位。

  順豐華南航空樞紐(廣州)是廣東機場集團加快推動白雲機場航空物流設施規劃建設的重要一環。廣東機場集團物流公司正在加快落實集團規劃,將白雲機場建成“全球暢達、效率最高、服務最優、客戶首選”的綜合型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亞太航空貨運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