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深圳大學舉行2023新年晚會暨40週年校慶啟動儀式

2023-01-02 17:02: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海雅之聲”深圳大學2023新年晚會暨40週年校慶啟動儀式于2022年12月31日晚在深圳大學粵海校區元平體育館舉行。

深圳大學舉行2023新年晚會暨40週年校慶啟動儀式_fororder_91

深圳大學2023新年晚會現場。主辦方 供圖

  活動上,深圳大學校長毛軍發説,篳路藍縷,歲月華章。作為一個以城市命名的大學,深圳大學始終與深圳特區同呼吸、共命運。一部深圳大學辦學發展的歷史就是深圳人開拓創新、踔厲奮發的生動縮影和真實寫照。深圳大學辦學40年,在中國高等教育版圖創造了“深大速度”和“深大創新”,目前學校正以高水準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服務國家和地方為己任,奮力朝世界一流綜合性大學的目標邁進。深圳大學培養的各類創新創業人才,更將“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鐫刻在中華大地上。

  毛軍發表示,深圳大學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體深大人的共同努力和社會各界的鼎力相助。今天我們在此舉辦新年晚會,就是以音樂的方式向先輩致敬,向師生校友、社會各界表達感激之情。未來,全體深大人將踩著奮進的鼓點繼續向前,攻堅克難,銳意進取,做腳踏實地、志存高遠的新時代追夢人。聚焦一流學科、一流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在服務國家戰略中承擔新使命,在服務區域發展中展現新作為,在一流大學創建中實現新突破,奮力譜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壯麗詩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海雅集團董事局主席涂輝龍特別錄製視頻向深大和深大人送上祝福。涂輝龍説,深圳大學1983年建校以來,始終與特區改革發展同頻共振,以“敢為天下先”的改革創新精神,成為中國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先行者與試驗田,為特區發展和國家現代化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春華秋實40載,與時俱進育英才。海雅集團祝願深圳大學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越辦越好,為我們的國家和社會培養更多擔負時代重任的創新型人才。祝願同學們在今後的人生實現夢想,不負芳華。

  新年晚會在情景表演唱《這就是深大》中拉開了序幕。

  2023年是深圳大學建校四十週年。在辭舊迎新之際,深圳大學通過新年晚會的形式,以音樂的方式,傳頌深大精神、展現人文風貌、歌唱時代心聲、闡釋最美情懷,向為深大40年建設發展披荊斬棘的先輩們致敬,並以最美的歌曲、最真誠的祝福向師生校友、社會各界表達感激之情。

  整場晚會共分為“荔園春早”“荔園芬芳”“荔園飛歌”三個篇章,採用歌曲聯唱、情景表演唱、情景講述、情景歌舞、配樂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以視覺化極強的情景故事方式串聯,以道具加人物現場抒懷的節目形式連接不同時空,展現了深大一路走來的不凡歷程,40年來取得的纍纍成就,以及當今深大學子的青春風采。

  “5、4、3、2、1!”在全場倒計時聲中,校領導、校友代表、師生代表等10人共同觸摸大螢幕,“40”字樣的校慶標識展現在大螢幕之上,標誌著深圳大學40週年校慶活動正式啟動。

深圳大學舉行2023新年晚會暨40週年校慶啟動儀式_fororder_92

深圳大學40週年校慶標識。主辦方 供圖

  深圳大學40週年校慶標識,以荔枝紅為主色,以數字“40”為主體。數字“4”內嵌校徽中的大鵬;數字“0”為天人廣場的渾天儀,中間內嵌時光廣場的日晷。標識意為“四十鑿塑,經緯人才”,展示深圳大學建校40年來,秉承“自立、自律、自強”的校訓精神,從無到有,塑造經天緯地、創新人才;體現了深大腳踏實地,開放包容,創新發展,敢為人先的精神內核;寓意深大生長于鵬城,立鴻浩之志,砥礪前行,自強不息。

  據悉,深圳大學40週年校慶期間,學校將舉辦一系列學術、文化、校友、慶典、展覽等活動,以弘揚深大精神,展現辦學成就,描繪發展藍圖,凝聚師生校友力量,並將以校慶為契機推動學校邁向新征程、譜寫新篇章。(朱子榮 李世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