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國在建最高純鋼結構超高層項目主體結構封頂

2023-03-10 09:32: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3月8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全國在建最高純鋼構超高層建築——廣商中心項目主體結構封頂,標誌著項目施工進入二次結構和裝飾裝修的衝刺階段。

全國在建最高純鋼結構超高層項目主體結構封頂_fororder_BFCE4B7C-26C1-4748-8B66-4FD17BCD10CB

  全國在建最高純鋼結構超高層項目主體結構封頂。建設方 供圖

  廣商中心項目位於廣州市海珠區,地處琶洲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總建築高度375.5米,地上61層、地下5層,主體鋼結構品質約5萬餘噸,是我國第一座採用偏置核心筒結構的純鋼結構超高層建築,也是全國在建最高的純鋼構超高層建築。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廣州地區民營經濟總部,致力於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為優化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環境、激發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活力提供堅強保障。

  據悉,在建設過程中,面對鋼管巨柱工序複雜、超高泵送、塔吊附著難度高等施工重難點,建設團隊採取節點式推進、技術試點推廣、分階段驗收閉環等策略,確保在安全生産、技術品質、履約創效等方面取得突破,其國內首創的塔吊爬升附著技術,解決了全鋼結構超高層建築塔吊施工難題;大跨度銷軸連接預應力鋼架張拉控制與滾動滑移施工等關鍵技術榮獲2022年度中國鋼結構協會科學技術獎一等獎,為同類型超高層建設提供經驗示範。(朱子榮 鄭龍 施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