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廣州-烏魯木齊-巴庫往返航線正式復航

2023-03-15 10:22: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隨著中國南方航空CZ8051航班13日中午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順利起飛,標誌著南航廣州—烏魯木齊—巴庫往返航線的正式復航,這是我國與阿塞拜疆共和國唯一一條通航的國際客運航線。

南航廣州-烏魯木齊-巴庫往返航線正式復航_fororder_1

開通專項櫃檯為乘坐本次航班的乘客辦理登機手續並協助辦理聯檢手續(南航供圖)

  巴庫是阿塞拜疆首都也是第一大港口城市,同時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經濟中心,因石油資源豐富,又被稱為“石油城”。巴庫還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古城,有著如希爾凡王宮、克孜—卡拉瑟塔樓、巴伊洛夫石堡等。此次往返航線的恢復將持續推動國際航線市場的經濟復蘇,為兩地的商貿往來、文化交流等建設搭建起更加便捷的“空中橋梁”。

  據了解,南航廣州—烏魯木齊—巴庫航線計劃每週一執飛,3月26日後,航班號將變更為CZ6023/CZ6024,執行班期調整為每週三、週日。

  南航廣州人員介紹,該航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飛往巴庫的國際旅客將和廣州飛往烏魯木齊的國內旅客搭乘同一班機,到達烏魯木齊後再辦理出境手續,該航班也是南航在廣州恢復的首個出發國際的過站航班。(韓希 南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