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個沉箱出運安裝!揭陽港建設又獲新進展

2023-03-21 14:44: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沉箱已安裝到位!”伴隨著對講機中高昂的聲音響起,中建築港揭陽港項目首件沉箱穩穩著床,標誌著項目正式進入主體建設新階段。

  沉箱是碼頭、港口建設的主體結構。據了解,該項目共需預製安裝7種類型、共計41件沉箱,首件出運安裝完成的係CX1型,重約2736噸,長17.65米,寬高各18.1米,相當於6層樓高,是名副其實的海上“巨無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9BF6BF-4831-4196-8CE3-5D69DA12B26E

 沉箱上駁。建設方 供圖

  “沉箱在岸上預製完成後,通過10000噸舉力的半潛駁和9600匹馬力的拖輪拖運到施工區域,使用定點測量技術,控制其下潛安裝至指定位置。”中建築港揭陽港項目負責人介紹。

  據介紹,自開工以來,中建築港揭陽港項目所在地海況惡劣,有效作業窗口期短,施工難度較大,項目部成立技術攻關小組,經過多次探討研究和試驗對比,不斷優化施工方案、積極協調施工船舶機械,針對性的進行技術、安全、驗收程式交底,有序推進各項施工作業。當前,項目部正組織岸上沉箱預製、海底基床整平“兩班倒”,嚴格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技術品質管控,全力搶抓有效作業窗口期,加快推進碼頭建設。

  據悉,揭陽港項目作為廣東省、揭陽市重點項目,建成後將依託惠來臨港風電産業園整體全産業鏈佈局,為南海片區乃至全國海上風電風機製造、鋼結構加工、海纜生産等加工製造企業提供支撐性的基礎設施和海上出運通道,進一步提升揭陽港的港口服務水準,為揭陽全方位推動高品質跨越發展發揮更大作用。(朱子榮 田飛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