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
2021-12-28 10:5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1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主辦的“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順利收官。舉辦“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活動,旨在通過國際在線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以及海外資源,推廣企業的優秀可持續發展案例,全方位呈現企業的責任擔當,幫助企業樹立良好的海內外形象,進而提升企業在全球的品牌影響力。

  活動自6月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企業、機構、專家和企業家代表的廣泛參與。目前,巡展推優案例已經公佈。其中,騰訊“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該計劃是騰訊成長守護、騰訊遊戲聯合騰訊基金會共同在2021年9月推出的一項針對防止中小學生沉迷遊戲和為城鄉孩子提供更多課後健康活動選擇的可持續發展社會公益項目。該項目設有“未來教室”和“快樂運動場”行動,“未來教室”已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四川省雅安市落地8間;“快樂運動場”已在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開建2間。騰訊“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有力拓寬了學生科學視野,豐富了學生課餘活動選擇,讓學生快樂、健康、可持續發展。

  直面社會問題 響應國家政策 “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應運而生

  在中國的許多城鄉地區,學生能接觸到的課餘知識資源不足、學生用於鍛鍊的空間不足等問題,容易導致學生沉迷遊戲。針對這些情況,教育部辦公廳等六部門聯合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遊戲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為全面指引中小學生合理開展網絡遊戲,學生家長、學校、遊戲運營企業等社會各界不僅要做好學生管理約束工作,還要豐富校園文體設施,提供有吸引力的課程、社團活動及其他課外活動,幫助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騰訊作為一家排名“2021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第6位的互聯網企業,面對社會難題,迎難而上,響應政策,制定了“智體雙百”公益計劃。

  騰訊“智體雙百”公益計劃相關負責人表示:“‘智體雙百’計劃是騰訊在‘堵疏結合’的思路下推出的未成年保護新實踐。該計劃在不斷優化防沉迷技術措施限制未成年人遊戲行為的基礎上,提供更多服務和支持,‘未來教室’和‘快樂運動場’就是其中的有力舉措。”

  “智體雙百”“未來教室” 為孩子們提供有吸引力的科學課程

  “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未來教室”是騰訊利用前沿技術與優質教學師資力量,為城鄉中小學生,特別是偏遠山區的學生提供課餘教學資源的社會公益行動。“未來教室”所在學校開設包含硬體編程、3D列印、鐳射切割、AR/VR互動、眼動追蹤等科技體驗項目。走進“未來教室”,學生們就像走進了科學博物館,不僅能看到,還能親自操作科學實驗。“未來教室”切實將更廣闊的世界帶到了學生們的眼前,開闊了學生眼界,挖掘了學生想像力,讓學生更有自驅力地學習,從而實現學生自身的可持續發展。截至目前,“未來教室”惠及3省8校的超12000多名鄉鎮學生。13間正處於建設運營的“未來教室”,在過去半年實現了自主開課556節,46人次獲得騰訊人工智能追夢營一二等獎,2人獲得全國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戰賽二三等獎。

騰訊“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稿件用圖

  “智體雙百”公益計劃“未來教室”

  “智體雙百”“快樂運動場” 為孩子們提供更多鍛鍊空間

  “智體雙百”公益計劃為幫助學校解決學生鍛鍊空間不足的問題,推出了“快樂運動場”行動。該項目是參照“未來教室”發展思路,為學校提供運動場地的硬體設備,配備至少100課時專業體育訓練,為項目所在地老師提供專業培訓服務,組織豐富賽事活動的社會公益行動。截至目前,線下“快樂運動場”首期10所學校選點已確認,韶關試點的線上運動會也已有106所中小學報名參賽。“智體雙百”“快樂運動場”為學生提供了更豐富的課後活動選擇,強健學生體魄,幫助學生快樂、健康、可持續的茁壯成長。

  “智體雙百”公益計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這“100間未來教室和100個快樂運動場” 能為放學後的孩子提供新的選擇,幫助他們快樂、健康、可持續地成長。

  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

  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意義重大,關係到未成年人自身可持續發展、教育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可持續發展,時刻不能鬆懈。騰訊相關負責人表示,企業不遺餘力地以科技力量與人文關懷,為未成年人的網絡生活保駕護航。此次“智體雙百”公益計劃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凸顯了騰訊先行先試、以更高級的技術手段推進未保工作的重大意義。“未來,騰訊仍將保持對未成年人健康上網問題的高度重視,持續推進多項自發主動的社會公益行動,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實現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